它是人的「第二顆心臟」,每天按摩10分鐘:血管變年輕、心臟自然老得慢!|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2-21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自然療法

平時血液循環差的人,除了容易手腳冰冷之外,其實還有一個地方可以看出端倪,那就是─小腿肚!

現在請讀者們用手輕抓一下自己的小腿肚,你有甚麼感覺?

是僵硬、冰冷還是溫暖、富有彈性?

根據《微信─養生中國》報導,正常來說,身體健康、血液循環良好和睡眠品質佳的人,小腿肚應該是柔軟、捏起來有彈性且溫暖的。如果摸起來覺得僵硬、缺乏彈性、略帶腫脹或肌肉硬塊,或是手指按壓後有明顯的痕跡,代表血液循環差、水腫、壓力過大、睡眠品質差或缺乏運動的問題。

小腿肚乃人之第二顆心臟

受到地心引力的影響,大約有70%的血液容易集中在下半身,必須仰賴小腿肌肉收縮,產生壓力讓下半身血液從靜脈回流至心臟,因此小腿可說是人的第二顆心臟。

養生之道在於強壯第二心臟

建議大家平時可以在洗澡的時候,利用冷熱水交替刺激小腿肚、洗澡後搭配乳液按摩,或是偶爾踮腳尖(像是在走高跟鞋一般)來回走幾步路。

對於中老年人來說,按摩小腿不僅能夠幫助血液回流,預防血液滯留增加血栓形成的風險;另外像是長期久站或久坐的上班族來說,也能夠改善靜脈曲張的問題,不過切記不要太過用力按摩,以防微血管破裂造成反效果。

一旦全身血液循環變好,心臟血管自然老得慢

平時若是覺得小腿痠痛,可以按摩一下位於小腿肚正後方中間的「承山穴」,有助於緩解緊繃肌肉和疲勞感。建議每天1-2次,每次按摩約10分鐘,力道不需過重略感痠痛即可。

每日健康 / Via  http://healthylives.tw/

參考資料《微信─養生中國

封面出自toridori,shinagawa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