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深蹲」人人都在犯,恐致腰部、膝蓋發炎!復健科醫生:「兩大訣竅」正確鍛鍊核心肌群!|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2-22 | 責任編輯: 薛雅霙 | 分類: 有氧練習

很多人愛去健身房運動,想要藉由健身來雕塑自己的身材,在雕塑運動中,有一項目是深蹲,可以讓臀部的線條更結實。然而,卻有很多去健身房運動的人,會因為深蹲,而出現膝蓋疼痛的情形;復健科醫師強調,運動健身一定要做好暖身,而且姿勢要正確,才能避免運動傷害。
 
沒做暖身+姿勢不好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復健科主治醫師林政宜表示,門診中,有很多去健身房運動卻出現運動傷害的病人,很常見膝蓋軟組織疼痛來就醫的患者,這些人多是因為深蹲動作影響到膝蓋;主要還在於沒有做好暖身動作,以及深蹲的姿勢不好,致使膝蓋軟組織受傷。
 
腰部肌肉發炎+膝蓋軟組織發炎
深蹲雖然可以使臀部的肌肉結實,讓臀部的線條更美麗;但是,想要使這部位更迷人,運動雕塑的方法可得要做對,須請教專業教練,否則不但沒效果,甚至還可能出現運動傷害,導致身體疼痛。林政宜醫師指出,有很多人不但會以不適當的腰部力量來深蹲,以致腰部肌肉發炎,甚至還導致下肢膝蓋軟組織承受過多的重量,因而引起膝蓋軟組織發炎。
 
先要訓練核心肌群+常更換姿勢
林政宜醫師進一步指出,想要使臀部的線條更美麗,除了深蹲之外,並應該先要訓練核心肌群,使核心肌群更有力量,再來進行下肢深蹲訓練,才能使臀部肌肉更有效率達到目標;此外,在做深蹲訓練時,時間不可太久,而且要常更換姿勢,才能避免受到運動傷害。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