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重點部位】洗澡時多按壓,「血液循環」、「心肺功能」加倍!|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2-22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自然療法

從小,我們被灌輸著許多「衛生」的觀念,認為每天洗澡、勤刷牙才是基本該達到的衛生標準,而對於許多人來說,每天洗澡能去掉身上不好聞的氣味,還能達到身心靈放鬆、幫助入睡等好處,長久下來,身體也慢慢習慣每天洗澡,假如一天不洗澡,就會全身不對勁,但「每天洗澡」的觀念真的是對的嗎?

 

根據英國獨立報的報導,每天洗熱水澡反而會造成「過度清潔」,讓皮膚身上沒有多餘的油脂可以形成保護層,長久下來,會使得肌膚變得乾燥、敏感,反而不利於皮膚健康

 

但有些人必須每天洗澡的原因,可能是為了洗掉身上難聞的氣味,而瑪麗王后學校的病毒學教授John Oxford 也補充,假如堅持每天洗澡,可以針對重點部位清洗就好,像是腋下以及屁股即可。

  

當然,洗澡的次數還是要依照個人的膚質」以及「流汗」、「乾淨程度」來決定,假如本身屬於油性皮膚或長時間外出,回到家後覺得不洗澡會全身不舒服,那就必須洗個澡了。相對的,假如屬於乾性皮膚或幾乎待在家中,那麼就可以讓身體皮膚放一天假!

 

洗澡時著重清洗「兩大部位」有益於身體健康

然而洗澡可是有訣竅的,除了溫度不能太高、洗澡時間不能過長之外, 身體中的「兩大部位」可以多洗幾下,更有益身體健康喔!

 

多搓揉腳趾

腳底板是人體所有身體器官的反射區,洗澡時多搓揉幾下腳趾頭以及腳底板,可以增加身體的血液循環,更能消除疲勞。

 

腋下

根據微信-健康與長壽的網站報導,腋下的腋窩處含有許多淋巴組織以及動靜脈血管,洗澡時有熱度,搭配手部的按壓,可以有效刺激淋巴、改善身體的血液供應,增強我們的心肺功能

 

原文出自:INDEPENDENT

文章來源:微信—健康與長壽

封面照片來源:wikiHow / wiseGEE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