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理肝」,肝不理你!「護肝按摩法」一雙手就可以強肝續命!|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2-23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流行病學

春季養生貴在乎養肝。中醫上認為,從頭暈、頭痛、過敏性鼻炎、過敏性皮膚炎等疾病,都與人的肝臟好壞有所相關。而根據「微信-一分鐘談健康」的資料指出,有關於護肝一事,山東中醫藥大學陳茂蒙教授,就有兩個簡單的小方法,護肝不用購買昂貴的保肝藥品,只要學對了方法,調肝、理肝,肝就能「肝肝淨淨」,強健不出亂子!

每日健康 / Via  http://healthylives.tw/article/4270

叩打膽經法:

藉由敲擊「足少陽膽經」,俗話云「肝膽相照」,透過叩打膽經法,可以強健、激活我們的肝臟功能。

1.    自然坐下,手掌握拳。

2.    沿著大腿外側,來回叩打,一條腿叩打五十次。

3.    叩打完一條腿,換另外一條腿。一天一次

太冲穴位置。

經絡學堂 / Via  http://xueweitu.iiyun.com/jiaobuzudi/37.html

太冲按摩法:

太冲穴,是中醫「足少陰肝經」的原穴。

1.    用大拇指往腳趾的大拇趾與二趾之間向上推去,推到底了(指根被腳趾卡住了,約在腳趾指縫上一吋距離位置)就是太冲穴。

2.    用大拇指指腹,揉按十分鐘,力道已自身狀況調適,兩腳都要按摩,一天一次。

 

原文出自 微信-

封面圖片出自Shen-nong Pixab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