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脹」把你的「肚子」撐大了!「解脹六招」一下肚,「24小時」就見效!|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2-23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三高飲食

看起來胖,不一定是真胖。雖然不是人人如此,但「腹脹」──腸胃、腹部莫名覺得腫脹時,不僅困擾著我們的生活,也可能稍微讓自己更顯福態。而根據國外健康網站「Stethnews」指出,這麼做,一天之內就能消除腹脹的不適。

 

腹脹原因

根據國外健康網站「Healthline」與「Stethnews」指出,腹脹發生原因有以下幾點:

l   消化不良

l   腸胃脹氣

l   乳糖不適症

l   經期來臨等賀爾蒙發生變化時的反應

l   過敏

l   脫水

l   便祕、宿便

l   身體水腫

不管是消化物、體液還是氣體,消化道內有著欲排而排不出的物質存在時,就會以腫脹,不適的方式出現。

 

解脹六招

那要怎麼樣才能夠迅速解決不適呢?「Stethnews」提供了我們六個方法,讓我們一天之內就能消除腹脹的不適與煩惱!

 

喝檸檬水

藉著早上起床先飲下一杯檸檬水,可以催醒你的消化系統,提醒它們該上工了。搭配綠茶飲用效果更佳。

 

補充水分

宿便或許是讓你感覺腹脹的因素,而溫開水能夠幫助排便。另外在餐前先喝下一杯溫開水,能夠幫助用餐時的腸胃消化順暢,減少消化不良帶來的腫脹、脹氣。

 

遠離乳製品

若你的腹脹是因為乳製品下肚而引起,好比乳糖不適症,那就對症下藥,別再吃乳製品了吧──尤其是當已在腹脹當中,而急於解脹的時候。優格、乳酪等食品在此也建議遠離──發酵過後的乳製品不會對乳糖不適症造成影響,但是對你的腰圍會。

 

避免攝取過量纖維

對於消化而言,纖維素無庸置疑是有幫助的,但一次攝取「過量」的纖維,反而是足以害之,使肚子感覺到更加的腫脹。因為人體腸道並沒辦法消化纖維素,而纖維素一下過量的塞進了我們的腸胃,在肚子裡的體積卻不會因為消化而有任何減少,故會造成不適。

 

多吃熱帶水果

比如鳳梨、木瓜等熱帶水果,是幫助消除腹脹的好幫手。兩者含有的木瓜蛋白酶與菠蘿蛋白酶,能夠幫助消化液更快速的分解消化物

 

注意飲食

好比小麥與牛奶,分別會對麩質不適症與乳糖不適症的患者造成影響。注意自己是否吃了什麼不該吃的食物,在下次的飲食清單中將其剔除。另外進食時細嚼慢嚥,可以防止空氣大量混入食物中造成脹氣。

 

封面圖片出自TheheartysoulFoodsng

 

原文出自Stethnews Healthlin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