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為紅腫困擾?「除毛六友」抹平「毛囊炎」,它們讓皮膚紅腫「輕鬆無痛」凹凸變平原! |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2-24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身體護理

隨著青春期開始後,各處毛髮開始叢生,而去除雜亂的毛髮,許多人會選擇的方法是使用刮鬍刀、除毛刀除毛,這是最方便、也最便宜的除毛選擇。

但一切有利有弊,除毛也不例外,它可能造成的皮膚刺激,會引起皮膚紅腫、毛髮內生、割傷發炎等副作用──但別擔心的太早,根據國外健康網站「Stethnews」指出,透過以下六種方法,可以有效為毛囊皮膚鎮痛消炎,還你一張平平順順的好臉蛋。

蘆薈

這種多肉蘆薈是皮膚的魔術師,許多專櫃貨的皮膚保養品皆有這種蘆薈的萃取精華。而蘆薈對皮膚的保濕、滑順、抗菌功能,不管是除毛前或除毛後,都能夠呵護皮膚。

根據國外健康網站「Prevention」的報導,將75cc蘆薈萃取/蘆薈凝膠,加入60克中性肥皂、各14毫升杏仁油與維他命E60克溫水、五滴尤佳利精油,就是一罐好用的天然除毛膏了。

 

熱敷/熱按摩

將棉絮浸入熱水,一分鐘後將棉絮按摩於紅腫處,藉由熱敷改善除毛造成的紅腫發炎。

 

檸檬汁
這種天然的酸性物質,可以抑制毛囊炎、毛髮內生引起的細菌感染刺激。將檸檬汁加入清水稀釋過後塗上紅腫處,會感覺到皮膚毛孔的收斂,但它也正在發揮它消除紅腫、預防/抑制細菌感染的功效。

 

冰敷

與熱敷效果稍有不同,建議使用在當皮膚感到灼燒感時。取一塊乾淨的毛巾,包裹住幾顆冰塊,並置於患處約三分鐘左右。

 

蘋果醋

蘋果醋是天然消炎良品,對於柔膚、消炎很有幫助。但醋酸的酸性對於皮膚也可能造成傷害,故與檸檬酸相同,需要經過稀釋之後,再用棉球蘸於紅腫患處。

 

蜂蜜

蜂蜜的抗菌功能對於除毛造成的皮膚刺激有著良好的保護作用。將蜂蜜塗於臉上,並且待數分鐘其乾燥後以冷開水沖洗乾淨。對於毛囊炎的消腫止痛將收到效果,也能預防/抑制細菌感染。

蜂蜜對於除毛造成的後遺症,有抗菌效果。

Pixabay / Via  https://pixabay.com/en/honey-flowing-spoon-dor%C3%A9-liquid-1970592/

原文出自 Stethnews Prevention

封面圖片出自 Youtube Pixab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