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性體質」讓你又胖又痛!7項「剋酸食物」用「吃」的把健康「鹼」回來|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3-02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養生食譜

酸民不健康 用飲食把健康「鹼」回來。

 

根據醫學研究指出,要達到人體最健康的狀態,最佳的人體pH值是7.4,呈現弱鹼性。但我們日常生活總是有太多的情況讓我們的身體變成酸性,例如消耗脂肪產生的脂肪酸,就是人體裡頭最自然的酸性副產品。而根據國外健康網站「PositiveMed」指出,不平衡的酸鹼值,不管是過酸或過鹼,都會造成身體大小不一的病痛。

 

鹼性食物

 

而要讓身體從酸性變為弱鹼性,應當從何做起呢?

飲食是最簡單也最不傷荷包的選項。如蔬果汁、花菜、大蒜、芹菜、葡萄乾、無花果、花草茶等食物,都能協助維持身體的弱鹼性。

 

酸性食物

 

另一方面,減少酸性食物對於維持人體的弱鹼性也是重要的

但必須沉痛宣告的是,減少酸性食物,可能要與絕大部分一般定義上的「美食」隔絕了:起司屬於酸性、脂肪、醣類偏向酸性、肉類?酸性。咖啡、紅茶呢?抱歉,也是酸性。

常見的酸性食物有:醃製蔬菜、豬肉、牛肉、禽肉、部分魚貝類、花生、核桃、咖啡、紅茶與酒精。

再宣告一件悲痛的事情:如果要將身體調整到7.4的弱鹼性,需要將酸鹼食物比例調為4:1換句話說,每一餐要調整至八成蔬果,兩成肉類,才能往健康之道更進一步。

 

用喝的,長鹼性

 

除了「吃」以外,「喝」也是調整酸鹼值的一大輔助方式。如市面上的鹼性離子水,主打的便是此市場。而如綠茶、或藥茶、花草茶如蒲公英茶、人蔘茶,用以取代每天一杯的咖啡、紅茶,能夠協助調升體內的酸鹼平衡。

 

過酸、過鹼都不好

 

但不管過酸、過鹼都不好,酸性/鹼性體質太過,臨床上稱為「酸/鹼中毒」,指得並不是真的中毒,而是一種體內酸鹼值失去平衡的狀況。而臨床上,酸/鹼中毒的症狀為:

Positivemed整理,許長凱翻譯 / Via  http://positivemed.com/2017/02/01/ph-level/

原文出自 Positivemed

封面圖片出自Theartofunit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