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不好,百病生!「護肝三寶」加水喝,輕鬆喝出你的「肝」味人生!|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3-03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自然療法

「肝臟」是人體內最大的器官,也是最疲累的器官之一,全年無休的運轉,幫助我們把吃進去的有毒物質、體內產生的毒素、廢物排出體外,這個人體的「排毒工廠」假如生病無法正常運作,體內的毒素便無法排出而滯留在體內,長期下來會影響到其他器官,身體健康自然跟著亮起紅燈。

 

「沈默的器官」就屬它!

根據衛福部指出,由於肝臟的內部並沒有痛覺神經分佈,當患者的肝臟出現出現不舒服時,病情往往發展到較嚴重的狀況,不管是肝炎、肝硬化甚至肝癌,幾乎都沒有特殊的不適症狀,導致多數患者容易疏忽病情的發展而延誤就醫。

 

「護肝」從現在做起

然而,多數人會問,除了不熬夜、不酗酒之外,還有哪些護肝的方式呢?其實很簡單,根據【微信—健康與養生】指出,多喝水,就能加速體內毒素排出、促進新陳代謝,但光靠喝白開水可是不夠的,只要在每天喝的白開水「加點料」,就能加強護肝、肝臟的修復,到底是哪些「料」呢?一起來看看吧!

 

 

1. 白開水加【紅棗】

作用:補氣養血、舒肝解鬱

方法:煮開的白開水,加入幾顆紅棗一起飲用。

中醫普遍認為,紅棗水假如長期喝,可以達到養肝護肝、排毒的功效。

 

2. 白開水加【檸檬片】

作用:促進排毒、緩解肝臟負擔

方法:將切片的檸檬片泡入溫水中一起飲用。

檸檬為「養肝排毒」的聖品,因為其中的檸檬酸可以促使肝臟生成膽汁,幫助體內排除毒素。

 

3. 白開水加【玫瑰花瓣】

作用:養肝安神、消除疲勞

方法:將玫瑰花茶包或洗淨的花瓣加入熱茶中泡開後飲用。

玫瑰花茶香氣濃郁,味甘帶苦,能夠調養因壓力過大、心緒不寧而引起的鬱結肝火

 

看完了以上三種「養肝祕技」是不是覺得既簡單又實用呢?其實啊,養肝一點也不難,除了生活作息的調整之外,只要在飲食中多做一些功課,就能輕鬆活出自己的「肝」味人生!看完了別忘了分享給身邊的親朋好友喔!

 

 

文章來源:微信—健康與養生 / 衛福部—彰化醫院

封面照片來源:Pixabay  /   hitpehit.com  /  Fashion-Younger-Healthy-Life - WordPress.com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