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雞肉上的「白色條紋」怎麼了?你有注意過嗎?|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3-03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流行病學

「雞肉」屬於白肉的一種,因其同時兼具低脂低熱量的優勢,是很好的蛋白質來源。肉質細嫩的雞肉可以適用在各種料理,舉凡「煎、煮、炒、炸」都有著不同的風味。

 

有去過超市買過生雞肉的媽媽們,一定懂的如何挑選最新鮮的雞肉,除了判斷色澤、氣味以及按壓肉質Q不Q彈之外,你有注意過生雞肉上的「白色條紋」嗎?

 

根據美國網站【news.com.au】以及【英國獨立報】的報導,生雞肉上的白色條紋,竟然不是代表脂肪的分佈,而是飼養過程中『催熟速度過快』而導致的現象!

文章指出,生雞肉上之所以會出現「白色條紋」,主要是飼養場為了因應廣大的雞肉需求量,而大規模的生產,導致雞隻比起傳統飼養方式,生長的速度更快、更肥美所出現的現象。

 

雞肉上的「白色條紋」會不會有害人體?

 

看到這裡你可能會問,那吃了有白色條紋的雞肉,會不會有害身體健康呢?

 

根據【英國獨立報】的報導,由於這些肉雞是經過大規模生產的,農民的飼養方式做出了改變,使雞隻能長的更肥美、更快速。這也意味著我們吃的雞肉可能比以前脂肪比例更多、更少營養

 

「條紋雞肉」是否會造成健康疑慮?

 

對此,美國國家雞肉委員會也指出,雞肉上的白色條紋主要比起正常飼養方式的肉雞多了較多脂肪之外,對人類身體健康的影響並不大,不用過度擔心。

但是雞肉上的白色條紋,除了「營養打折扣」之外,口感也會受到影響,咀嚼時會覺得「肉質較老、較柴」,因此建議大家購買雞肉時,盡量挑選顏色粉嫩,且無白色條紋的生雞肉。  

 

原文出自  THE INDEPENDENT / new.com.au

封面照片來源 Good Housekeeping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