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便六大食物」讓「便意如流水」!「爆米花」竟然也是天然瀉藥?|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3-06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三高飲食

便祕,最大的原因,在於缺乏纖維素

沒遇過便秘,也聽過親友有類似的麻煩吧。便祕總是困擾著身邊的許多朋友,而最通俗的原因,便祕,就是缺乏纖維素最直接的影響。而根據國外新聞網站「TOI」的整理,這六種食物能夠幫助讀者朋友,走過廁上痛苦的「秘密」時光!

 

公開「通便六大食物」

橘子

橘子一顆平均有著4克的纖維素。而柑橘類水果富含的維生素C與低熱量,能夠讓人在接受到低熱量又能通腸暢便。

 

蘋果

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一天多蘋果,便祕也遠離我。一顆蘋果裏頭平均有著4.5克的纖維素含量。但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糖分也占了蘋果的10%,要進食之前也要考慮每天的熱量攝取喔!

(或許你會喜歡:蘋果越吃會越「胖」?一吃多就變胖達人的「四大致肥食物」|每日健康 Health)

 

爆米花

是的,這可不是信口開河,爆米花的原料是玉米,而250克的爆米花裏頭,就有平均一克是纖維素。在不添加其他香料、糖分的情況下,或許你有更好的理由可以大吃爆米花了!

 

燕麥

一小杯燕麥片就有兩克的可溶性纖維含量,能夠大力幫助腸道蠕動,帶走積累已久的宿便。

 

亞麻籽

在這六種通便食物裡頭,亞麻籽大概是最少為人知的通便食物了。這種「超級食物」亞麻籽裏頭有著滿滿的Omega-3不飽和脂肪酸與纖維,吃下一湯匙的亞麻籽,就有著兩克的纖維素在其中!

 

蘆薈

蘆薈是天然的瀉藥,能夠幫助你通腸暢便,且蘆薈不只能夠增進你的腸胃功能,也能維持美膚、美髮,帶給你從內到外的舒爽!

 

原文出自 TOI

封面圖片出自 新唐人電視台 Pixabay

爆米花竟然也在榜上!

Pixabay / Via  https://pixabay.com/en/food-popcorn-snack-movie-corn-eat-686922/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