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季食補「夏產小牛蒡炊飯」只要兩步驟!排毒效果超群,一碗改善燥熱體質!|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3-09 | 責任編輯: 薛雅霙 | 分類: 養生食譜

夏產小牛蒡炊飯

 

牛蒡能冷卻體內多餘的燥熱,對於因為心情煩悶與壓力而造成毒素累積體內的 C 類型朋友來說,是最佳的蔬菜。與白米一同做成炊飯,更能保留完整的牛蒡香氣。

請務必在小牛蒡的產季(5 7 月)享用。

 

【材料(2人份)】

白米──────── 2

夏產小牛蒡───── 80g(約1/2~1/3 條)

油豆皮─────── 1 片(50g

高湯(昆布+鰹魚)─── 320ml

酒───────── 1 大匙

醬油(濃口)───── 1.5 大匙

味醂──────── 1 大匙

 

【做法步驟】

 ① 將牛蒡外皮清洗乾淨後,模擬削鉛筆的方式一邊滾動一邊削成粗絲狀。油豆皮過熱水以去油,再切成2cm 長的短條狀。

 ② 將 ① 與高湯、酒、醬油、味醂一同倒入電鍋內,攪拌均勻後按照一般煮飯步驟操作即可。

 

本文摘自出色文化《這樣吃最排毒:日本青家食堂56道減壓排毒飲食, 輕鬆排除胃虛弱、元氣不足、壓力毒、水腫毒,讓身體煥然一新!

以上內容為《出色文化》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出自:Kakei.R/ flickr

出色文化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36266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