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漿、牛奶】哪個好?兩者同喝相抵觸?關於『豆奶』的驚人真相,一次解密!|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3-10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養生食譜

牛奶、豆漿都是國人愛喝的飲品之一,除了美味好喝,營養更是豐富,但相信不少人都心存疑問,到底喝豆漿好還是喝牛奶好,答案長久以來都有不同的擁護者,現在,就來一次為大家解密吧!

 

根據微信—健康圈網站指出,豆漿和牛奶兩者的蛋白質含量皆非常豐富,對於女性來說,都是不可或缺的營養來源,但到底誰略勝一籌呢?接著看下去吧!

 

先來說說牛奶吧!

根據馬偕院訊指出,每240c.c的牛奶中,約含有8克的蛋白質,另外,維生素以及礦物質的含量更是驚人,因此常喝牛奶,對人體可是有許多好處的!

 

皮膚白嫩光滑

根據微信—健康圈指出,牛奶中豐富的維生素A,可以防止皮膚乾燥、暗沈,使皮膚維持應有的白皙與光澤度。

 

頭髮有光澤

你絕對意想不到,常喝牛奶,對於頭髮可是有好處的!牛奶中大量的維生素B2,能促進皮膚的新陳代謝,使頭髮長得快且柔順喔!

 

不易缺鈣、骨骼強健

女性在經歷更年期的階段,鈣質會大量流失,而出現骨質疏鬆的現象。而牛奶中不僅含有豐富的鈣質,也最容易被人體所吸收,可說是最佳的補鈣方式。

 

說完了牛奶,那麼豆漿呢? 

 

身材苗條、血糖穩定

近期有研究指出,豆漿中豐富的纖維素,能促進腸胃蠕動,並達到降血糖的作用。可以阻止糖分的攝取而使女性保持纖細的身材。

 

防止大腦老化

豆漿中所含的維生素E、C,是非常好的抗氧化劑,可以讓腦細胞進行修復,經常喝豆漿,除了養顏美容外,更能使你不易顯老。

排便順暢

假如排便不順暢,可以喝上一杯豆漿,狀況也會跟著減輕許多。因為豆漿中豐富的植物纖維,可以促進腸胃蠕動,使得排便順暢。

 

那....到底該選哪一種呢?(小編有選擇障礙)

 

既然兩種都好,不如「加在一起喝」吧!

或許你曾經聽過有關「豆漿加牛奶」同時喝,會讓營養互相抵消!但其實不用擔心,因為兩者的營養成分相加,不僅不會互相抵觸,反而會因為互補而加強。

因為牛奶中大量的蓋以及維生素D,假如得到豆漿中的維生素K,便能提高「鈣」的利用率!而對於處於更年期婦女而言,豆漿中的大豆異黃酮,可以在喝牛奶的同時,延緩鈣質流失,你說,兩者加在一起喝,是不是很棒呢!

 

看完了別忘記分享給身邊親友喔!大家一起開心的喝牛奶、喝豆漿吧!

 

文章來源:微信—健康圈

 

封面照片來源:pixabay / Health Fam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