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值最高的「抗老魔法師」就是它!洋蔥「四種居家用法」感動到流淚!|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3-10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自然療法

「是洋蔥,我加了洋蔥」

「是洋蔥,我加了洋蔥」電影裏頭的經典台詞,讓評審連聲叫好,也讓電影主角贏得了關鍵勝利。洋蔥,就是這麼神奇的蔬菜。而洋蔥不只能夠幫助贏得比賽,根據國外新聞網站「Positivemed」指出還有更多的營養價值。

 

如果你願意一層一層剝開我的心

洋蔥,味道很重,但它的營養價值比它的味道還要來得更重。洋蔥裏頭含有的檞皮素是種強效的抗氧化劑,它與大蒜素相輔相成,使得它躍居了最營養蔬菜保證的前段班!

 

洋蔥四種「居家用法」

防老、護膚、消痘

檞皮素這種超強抗氧化劑能夠活化肌膚,維持肌膚的彈性與防止痤瘡(青春痘)產生。

將洋蔥榨汁與半茶匙的優格混合敷於臉上,便能完成一張天然優格。敷於臉上10分鐘後以清水清洗,經過數日後膚質便會感受到改善。

 

呼吸道感染

洋蔥有著特殊酵素能夠以純天然的方式阻斷呼吸道的鼻涕黏液,並將鼻涕黏液輸送出體外。光是聞洋蔥的氣味便有淺層的療效了。但要治好感冒,仍是需要透過醫生的妙手醫療才行。

 

傷口護理

如果第一時間無法進行良好的醫療照護,簡單的小傷口,洋蔥還可以派上用場。洋蔥的大蒜素是一種天然的抗菌藥品,能夠降低傷口被感染的機會。將半顆洋蔥與一茶匙的蜂蜜攪拌,一小時內敷於傷口三次,是種流傳已久的居家療法。

 

預防感冒

 

沒有100%預防感冒的方法,但越健康的身體越有機會讓機率降到最低。洋蔥在法國、西班牙一帶是流傳以久的居家療法,對於感冒、咳嗽症狀能起舒緩效果──且洋蔥是一種「食物」,可不會有藥物可能會出現的副作用!

 

原文出自Positivemed

封面圖片出自 Oralanswers Publicdomainpicture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