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最好每天喝】自製「甜菜汁」補鐵、防癌、降血壓,平衡「荷爾蒙」不花錢!|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3-10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養生食譜

根據國外網站《HealthyCareGroup》的報導,甜菜富含一種被稱為「甜菜鹼」的植物營養素,具有強大的解毒、抗氧化和抗發炎作用,可保護人體免於癌症、出生缺陷和心臟病的侵襲,而且好處還不只於此!

 

食用甜菜的六大健康益處

 

抗癌

甜菜中的植物營養素有助於預防癌症。研究指出,甜菜根提取物可減少多種器官腫瘤形成。一項研究更指出,甜菜根對於胰臟癌、攝護腺癌和乳癌具有抑制的作用,這是由於蔬菜中抗發炎和抗氧化作用互相結合的緣故。

 

對抗炎症

許多疾病和慢性疾病都始於體內發炎。而甜菜中含有的營養物質「甜菜鹼」可保護細胞、蛋白質和酶免於體內環境的威脅,還可以對抗炎症和保護內部器官,幫助預防慢性疾病。

 

降低血壓 

一項研究顯示,只要飲用1杯甜菜汁即可降低血壓4~5點。這是因為,甜菜中的硝酸鹽可轉化為體內的一氧化氮,幫助放鬆和擴張血管,並改善血流和降低血壓。

 

降低出生缺陷的風險

纖維、鉀、錳和維生素C對肌肉和神經功能來說非常重要,這些營養素支持著骨骼、腎臟、胰臟和肝臟的健康。甜菜富含葉酸、維生素B,具有降低出生缺陷風險的作用。

 

防止便秘

甜菜的纖維含量高,可幫助身體順利排便。每天吃一些甜菜可以讓體內的廢物加速通過腸道,研究甚至指出,甜菜鹼中的植物化學物質有助於對抗結腸癌。

 

排毒

甜菜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劑,可幫助清除體內廢物和毒素,並強化免疫系統。

 

女性應多吃甜菜

 

甜菜非常適合女性食用,因為甜菜根的植物化學物質可平衡荷爾蒙、減輕經期和更年期的疲勞煩躁等症狀。甜菜根也富含維生素B9(葉酸),有助於緩解月經不順、補充鐵質和預防貧血,對女性來說是非常好的天然食材。

 

如何製作美味又健康的甜菜汁?

 

↓↓↓點擊圖片即可播放影片↓↓↓

Via  http://healthycaregroup.com/?p=6061

材料:

1顆中等大小的甜菜

2顆蘋果

1根紅蘿蔔

1/2顆檸檬

 

Youtube - About.com / Vi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f2Ff_nMDHs

 

封面圖片出處:youtube / healthycaregroup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