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臀型」出賣了你的健康!【四大臀型】健康問題一秒看懂,這類人最危險!|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3-13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流行病學

你對於自己的身形了解嗎?

論一個人的體型的胖瘦,基本上都是透過「體重」以及「身體的BMI值」作為判斷依據,但根據美國網站【Daily Health Post】指出,發表於2010年的國際肥胖期刊中指出,臀部的形狀竟然能做為「健康」的指標之一。

 

該文章指出,腹部、臀部是最容易堆積脂肪的部位,因為血管中的血液會將脂肪酸帶離心臟、動脈,轉而堆積在臀部,而使得我們減少心臟疾病、糖尿病的發生。在體重正常的情況下,假如臀部脂肪大於腹部脂肪,可以幫助預防心血管疾病

 

方形臀部

擁有方形臀部的人通常代表著「臀部肌肉」較弱,且脂肪易堆積在腹部,而出現所謂的「腰贅肉」,通常這種屁股類型的人,可以勤做運動,讓臀部肌肉變得更緊實。

 

圓形臀部

擁有圓形臀部的人,會有少量的脂肪囤積在屁股的底部,但脂肪比例明顯少於方形臀部的人,只要稍微做一些運動即可消除。

 

心型臀部

這是多數女性都渴望擁有的臀部形狀,但隨著年齡增長,臀部的脂肪容易「移位」,一不注意就跑到腰間去了。

 

倒三角臀部

年長女性由於缺乏雌激素,較容易出現倒三角的臀型,盡量維持規律且健康的飲食習慣並搭配運動,來讓身體變得更加健康!

 

原文出自:Daily Health Post

封面照片來源:每日健康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