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病」、「腸脹」是萬病之源!5分鐘「仙人揉腹法」排便降壓,「銅腸鐵胃」才是長壽根本|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3-13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自然療法

經常胃痛、腹痛?仙人揉腹可自救!

 

不時胃痛、腹痛,只靠吃胃藥來解一時之急?長久下來很可能導致臟腑受損而不自知。中醫認為「腹部」是「五臟六腑之宮城,陰陽氣血之發源」,又說「背為陽,腹為陰」,與人身的整體氣機血脈有至為緊要的關係。

 

很多人肚子不舒服時,會自然地揉搓肚子,其實這就是利用揉腹,來達到調理脾胃、通和氣血的作用。清代中醫「方開」所編制的「仙人揉腹法」,就是教導一般民眾如何用搓肚來排空宿便,增強消化力,還能幫助緩解高血壓、遺精、早洩的生殖系統的問題。

 

「仙人揉腹」其實又叫「九轉延年法」,方開編制這套揉腹運動共有九種方法,他說此法「以動化靜,以靜運動,合乎陰陽,順乎五行,發其生機,神其變化」、「驅外感之諸邪,清內生之百症,補不足,瀉有餘,消食之道,妙應無窮,何須借藥燒丹,自有卻病延年實效耳。」

 

減肥、消脂、護腦,一招揉腹有三效

其實從西醫角度來看,揉腹也有增強胃腸蠕動,加強吸收、排泄,並且能防止便秘,減少腹部脂肪的堆積,是良好有效的減肥小撇步。另外,揉腹可促進人體分泌「內啡肽」,有緩解大腦疲勞,恢復大腦甦醒的作用。原因很可能就出在於腸胃中是人體唯二有神經細胞所在的系統,其結構與大腦完全相同,有思維與記憶的能力。同時,胃腹對情緒的影響很大,利用仙人揉腹可以改善神經衰弱,幫助身心靈放鬆。

 

 

 

一分鐘學會「仙人揉腹法」

 

時間:最佳的揉腹時間在每日上午10點,或晚上睡覺之前。

位置:肚臍下方的骨盆位

方法:

1.先用右手在胃部照順時針揉120次

 

2.移至肚臍附近120次

 

3.用手掌搓揉全腹部120次

 

4.逆時針方向搓揉腹部120次

 

▲仙人揉腹法是清代中醫流傳至今的養生方法,利用按摩來促進胃腸氣血循環。

k-kori / Via  http://k-kori.com/tubo/238.html

參考資料:

 

香港《蘋果日報

公眾號:《黃帝養生

 

 

 

封面圖片出自:k-kori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