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湯」輕鬆擊退『糖尿病』、『高血壓』,大口喝,健康從此不打烊!|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3-13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流行病學

 

糖尿病合併高血壓患者的飲食

糖尿病合併高血壓患者不能忽視日常飲食對血糖和血壓的影響。因為糖尿病和高血壓都是代謝紊亂造成的,不科學的飲食勢必會影響病情的控制,而科學的飲食能改善和穩定病情。

 

飲食原則

控制總熱量的攝入,維持標準體重。

碳水化合物佔總熱量的 50%∼ 65%。主食多選用不易升高血糖的全穀類和粗糧等食 物,如全麥粉、蕎麥、燕麥、玉米等。

蛋白質佔總熱量的 12%∼ 18%,其中富含優質蛋白質的瘦肉、魚、蛋、奶應佔 50% 左右。

不吃肥禽、肥肉及脂肪含量高的食物。不用煙燻、油煎、油炸的烹調方法。可以 的話,可食用橄欖油、茶油等高油酸油脂。

多攝入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每日蔬菜的攝入量應不少於 500 公克。

吃不吃水果要根據患者的尿糖和血糖的控制情況靈活掌握,尿糖不超過 3 個加號, 空腹血糖不超過 11 毫莫耳(200 毫克 / 分升),又無酮癥酸中毒的患者,可以少量吃些 水果。

飲食應少鹽、清淡。不要吃用鹽醃漬過的食物。每日鹽的攝入量應不超過 5 公克。

儘量不喝酒或少量飲酒。

避免食用含鹽量高的食物。比如鹽醃製品、燻乾製品、鹹菜、醬菜等;披薩、薯條等 魚、肉、蔬菜、水果等罐頭製品;香腸、火腿等熟食。

常吃些蝦皮、奶及奶製品等富含鈣質的食物,補充膳食鈣質有益於降血糖和降血壓。

 

食物選擇

1. 宜選用的食物:大白菜、菠菜、空心菜、芹菜、冬瓜、苦瓜、黃瓜、蕃茄。

2. 可適量選用的食物:大米、麵粉、燕麥、玉米等及其製品;藕、山藥、南瓜等;綠豆、 紅豆、黑豆、黃豆及其製品;魚蝦、豬牛羊肉、禽肉、蛋類、奶類及其製品;核桃、花生、 開心果、瓜子等。

3. 不推薦食用的食物:紅糖、砂糖、冰糖、蜂蜜、糖果、巧克力、蜜餞、可樂、雪碧、 糖水罐頭、冰淇淋、甜點、火腿、香腸、鹹肉等。 

上奇佳魁網路書城 / Via  https://www.bookdiscount.com.tw/%20

本文摘自上奇資訊《七天,改善糖尿病立即上手

以上內容為《上奇佳魁網路書城》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出自 Rachel Cooks Thai

上奇佳魁網路書城 / Via  https://www.bookdiscount.com.tw/%20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