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偏頭痛!【七種致命頭痛異狀】莫輕忽,只能立即送醫不能拖!|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3-14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流行病學

你有偏頭痛的問題嗎?

找不到病因、反覆發作,痛起來像頭戴緊箍咒一般令人裝狂,在醫學上「偏頭痛」以成為一種特定疾病,每次頭痛持續4~12小時,有些人睡覺過後就可以改善,但也有許多人仰賴止痛藥消除陣痛。

但若是偏頭痛的情形相較於以往來說,變的更加嚴重,出現其他症狀時;或者不曾發生偏頭痛的人,突然開始感到頭痛異狀時,最好的辦法還是先就醫檢查較為保險!

有哪些異狀屬於不尋常的頭痛症狀呢?

根據《Prevention》健康網站報導,以下為五種不尋常的頭痛異狀:

頭痛程度像是「突然被人用鐵鎚擊打」

任職於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醫學中心的臨床教授Mark Morocco表示,此情況可能是出自於腦內「蜘蛛膜下腔出血」或是動脈瘤破裂導致大腦出血,遇到這種情況時,請立即就醫!

不同於以往偏頭痛的況狀

若是頭痛相較於以往偏頭痛程度來說,變的更加惡化、或是更加劇烈疼痛時,建議前往醫院做檢查,有可能是其他病因或是動脈瘤所致。

頭痛伴隨發燒

若發生劇烈頭痛又伴隨發燒時,有可能代表腦部受到感染,例如「腦膜炎」,或是其他腦部發炎疾病所造成;若是外加精神狀態受到影響時,像是出現失億、行為異常時,最好立即就醫檢查!

頭痛位置發生在眼睛後方

如果你有頭痛伴隨眼睛疼痛,連同視力受到影響時,有可能代表「急性青光眼」發作,眼壓過高導致供應眼部血液受阻最終導致失明!

頭痛位置集中在太陽穴

年紀超過50歲的人,加上頭痛位置集中發生在太陽穴時,可能是「顳動脈炎」的徵兆,代表太陽穴附近的血管受感染而發炎,伴隨發燒和視力衰退,延誤就醫可能會造成失明。

另外,Morocco教授提到,室內空氣不流通、二氧化碳濃度過高時,也容易出現頭痛和頭暈的狀況,建議開窗戶保持室內空氣流通,頭暈時可以出門走動,有助於減緩二氧化碳中毒和缺氧的情形。

原文及封面出自prevention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