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腹凸出是「發福」還是「脹氣」?「五大因素」自我判別!|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3-14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流行病學

導致腹脹的原因是什麼?

 

腹脹是一種相當常見的健康問題,不僅造成小腹凸出,也帶來許多不適感。大多數人認為腹脹是因為消化系統中有氣體不斷累積,導致胃不尋常地突出。腹脹的人經常感到腹部有膨脹感、腸胃蠕動速度減慢,尤其是一頓大餐後,症狀會更加劇烈。

 

根據國外網站《healthylifetricks》的報導,引起腹脹大約有以下幾個因素,其中最常見的是吃下太多保留體內水分和減緩消化的食物。

 

腹脹的五大原因

 

1.水分攝取不足

水分經常攝取不足很容易導致健康問題,特別是有喝咖啡或酒精的時候。請每天至少喝6~8杯水,因為水分不足時,體內的器官會開始利用所有它可以找到的水分,導致液體滯留而引起腹脹。

 

2.便秘

如果您患有便秘問題,請盡可能在飲食中攝取更多的纖維,加快消化速度,以避免腹脹。但要注意的是,纖維的攝取量過少、過多都不好,食用過多的纖維反而易導致腹脹加劇。

 

3.壓力過大

一項研究指出,腹脹可能是由於壓力過大所引起的。當身體承受了太大的壓力時,大腦可能會干擾消化系統的正常運作,導致便秘、胃痛和腹脹健康問題。

 

4.進食速度過快

如果食物未得到充分咀嚼,消化系統處理這些食物的速度會減緩,引起腹脹。如果您深受腹脹困擾,每次吃飯時請務必細嚼慢嚥。

 

5.攝取過多碳水化合物

攝取太多碳水化合物是導致腹脹的原因之一。建議您嘗試進行低碳水化合物飲食來解決腹脹問題,同時多食用蔬菜和水果,並減少攝取糖和酒精。

 

 

封面圖片出處:healthyhouseideas / theheartysoul

Via  http://www.healthylifetricks.com/5-signs-showing-youre-not-fat-stomach-bloated/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