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心臟病」機率16%!8種「排毒零食」隨手吃,瘦身、抗氧化、擊退「乳癌」|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3-16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養生食譜

  在每個加班完的夜晚,回家的路途上,那盞亮晃晃的路燈旁的小發財車旁等紅綠燈的你,是不是都被那香氣四溢、誘人犯罪的炸雞排攤給吸走了眼球呢?又或者在時至下午,辦公室的你,是不是嘴饞想要拿起那一包令人罪惡的洋芋片大快朵頤了呢?我們總是渴望吃那些不是很健康的食物,尤其在我們飢餓的時候,那這裡就提供給大家《Authority Nutrition》網站提供給我們8項健康食品,來取代當你的心又被不健康的食物勾走靈魂的替代品。

一、新鮮水果

  在你每個想要獲取糖分的下午或是晚上,只要把那些有過多添加物的餅乾,換成新鮮水果,那就會是一個健康的選擇。大部分的水果大部分都有許多的抗氧化劑和益生元(可以刺激消化系統中的益生菌),而且在一份2015年的研究報告發現,每天吃四分的新鮮水果,能降低罹患心臟病風險16%

 二、希臘酸奶

  希臘酸奶的正名其實是脫乳清酸奶,而因為脫了乳清的關係,他的蛋白質含量比起一般酸奶較高,糖分含量較低,也是鈣質和維生素B的良好來源。他可以讓你的骨骼和消化系統變得更好,也是最近在健身圈中非常流行的一種食品。

希臘酸奶不只能為健康食品所用,對於有在健身的讀者也一樣合適。

Jill_J_Jenkins / Via  https://pixabay.com/zh/zaziki-%E9%85%B8%E5%A5%B6-%E8%8D%89%E8%8D%AF-%E5%A4%B8%E5%85%8B-%E9%BB%84%E7%93%9C-%E5%81%87%E6%9C%9F-%E5%B8%8C%E8%85%8A-%E4%B8%93%E4%B8%9A-%E9%A3%9F%E5%93%81-368163/

三、黑巧克力

  巧克力對許多人來說都有著致命的吸引力,但當今天如果你真的完全忍不住想要吃巧克力的話,那你可以試著把巧克力的種類換成70%以上可可製成的黑巧克力。因為黑巧克力有大量的抗氧化劑,可以有效降低心血管疾病,但要記住,我們只能吃一點點來壓制你的慾望,不能無節制的吃。

四、奶酪

  奶酪是一種溫和的奶酪產品,熱量低,而且又有70%的部分是由蛋白質所組成,而且還含有大量的鈣質維生素B12核黃素。而且以這種高蛋白質的奶製品來說,可以提供我們更長時間的飽足感,以致我們吃的更少。

五、橄欖

  如果在你嘴饞的時候,但是又要顧及卡路里攝取量是否超標的時候,橄欖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橄欖當中還含有一個油酸做為主要的脂肪來源,可以改善心臟的健康狀態。且他的熱量很低又富含有益的植物化合物,常常出現在地中海飲食當中。

六、味噌湯

  味噌湯的重點就是味噌糊,主要就是用鹽、穀物和曲霉發酵大豆製成的。裡面有許多相當好的維生素和礦物質,研究也發現,經常食用味噌湯的日本女性罹患乳癌的風險比較低。

七、椰棗

  椰棗含有大量的糖、纖維、鉀離子和鐵離子,如果你是一個甜食的愛好者,不妨把你想吃進肚子裡的甜食換成椰棗,可以有助於治療便秘的狀況,又有排毒作用可以幫忙排除肝臟裡的毒素和重金屬。

椰棗是一個有排毒功能且能幫助肝臟排毒的健康食品

Daniel R. Blume / Via  https://www.flickr.com/photos/drb62/990802343

八、蔬菜片

  如果你是一位洋芋片的愛好者,那在拿起洋芋片之前,你有一個更健康的選擇,那就是蔬菜片。但是我們建議可以的話,可以試著在家自己做,畢竟市售的蔬菜片的脂肪和熱量可能是和洋芋片差不多的。

 

 

參考資料:Authoritynutrition

封面圖片出處:Authoritynutrition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