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之計始於「晨」,遠離肥胖的「早七好習慣」,趕快把它學起來!|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3-17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運動燃脂

  肥胖現在對於不論是男性或是女性的大家,都是身體健康上需要特別注意的一環。而減肥的方法有很多種,也有人覺得需要有一定的訓練才能把體重降低,接下來我們根據《LiveStrong》網站介紹的最簡單的七種早晨起床可以維持的好習慣,就能把體重減輕!

在陽光底下

  每天早上花二十分鐘曬曬舒服的陽光,早晨的陽光中充滿可以調整你身體時鐘和晝夜規律的藍光,這些身體時鐘和晝夜規律需要跟外部的自然時鐘同步。他們可以控制飢餓、飽足感跟代謝,幫助我們轉移身上的激素,讓我們比起夜貓族們會有更好的體重表現。

早晨運動

  我們總是推薦大家在早上起床的時候進行運動,因為大家在早上的專注力會比起其他時候來的高,而且在科學雜誌上也發表了一篇報告:早上起來45分鐘的快走可以讓他們對食物的慾望降低,有效降低吃的慾望。而且早晨運動可以讓你擁有一整天的好心情去面對接下來的各種挑戰。

具有蛋白質的早餐

  多吃一些具有蛋白質的早餐,攝取最佳的一定量可以讓自己獲得較多的飽足感,減少飢餓感。此外,蛋白質也能助於加速代謝碳水化合物和脂肪,早餐盡量讓自己吃到2530公克的蛋白質,想要吃好的蛋白質當早餐的話你可以選擇:雞蛋、希臘酸奶、堅果黃油或是雞肉。

多量體重

  過去幾年的研究已經證實,頻繁的讓自己踩到體重機上,是可以幫助自己減肥的。研究說:那些每天去踩體重機的人,確實比那些沒有每天量自己體重的人的體重和體脂肪降低了三倍。而最好量體重的時間便是自己剛起床正要進去浴室的時間,那時的體重會是最準的。

多睡一會

  在《Apperitie》的研究報告中指出,研究人員將他們的睡眠每個晚上多增加了九十分鐘,受試著們起床之後的食慾明顯下降了14%,想吃垃圾食物的慾望也減少了62%。另一個雜誌研究發現,他反而把受試者的睡眠減少到只睡四個小時,他們一天平均就多吃了300多的卡洛里。早晨起床發現若我們沒有睡滿最好的七個小時的話,偶而不妨在倒回去,多睡一會兒。

多喝幾杯水

  早晨起床在吃早餐前,保持多喝兩杯水的好習慣,他可以幫助身體增加飽足感,而且研究表示:他們在三餐前有多喝水的人比起那些沒有喝水的人,減少了44%的體重。所以,多喝幾杯水在你剛起床的時候絕對沒有錯。

自己帶便當

  伊利諾伊大學的一項研究發現:三餐老是在外,都以外食為主的人,明顯的比其他自己準備三餐的人多攝取了200多的卡洛里,所以在早晨運動之後,你可以選擇簡單的輕食沙拉搭配水煮雞、三明治搭配新鮮水果,又或者是多吃全麥的餅乾或是吐司都是很好的選擇。

 

參考資料:Livestrong

封面圖片出處:Pixabaywikipedia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