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禍從口入】大腸癌全是吃出來的!養癌排名「五種食物」,每吃一口癌魔就長一吋|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3-21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即時新聞

大腸連續蟬聯最多國人罹患的癌症,平均不到50分鐘,就有1人淪陷,尤其名人罹患腸癌症新聞不斷,像是前總統李登輝、舞台劇總監李國修及藝人賀一航等,讓民眾不得不更關注腸胃保健問題。
研究發現,越開發的國家,大腸癌患者增加越快,醫界認為這是國人飲食習慣的警訊,高油脂西式食物和嗜吃紅肉及燒烤油炸的不當烹調,導致罹癌人數直線上升,為了預防大腸癌,必須開始「飲食革命」,以下五招讓你吃進健康 遠離大腸癌!

第一招: 少鹽、少油、少紅肉
吃太多紅肉及高油脂食物容易增加罹癌風險,尤其高蛋白食物經高溫燒烤、油炸、煙燻後,易產生異環胺致癌物質,比起不吃或很少吃紅肉的人,大量攝取牛、豬、羊等紅肉的人罹患大腸癌風險機率增加30%。

第二招: 飲酒作樂宜適量

日本學者研究發現,每天喝超過1瓶瓶裝啤酒或是2杯葡萄酒,男性罹患大腸癌的風險比不喝酒的人提高1.4倍,女性則是1.6倍;研究同時發現,只要將攝取酒精控制在適量範圍內,可以預防癌症發生。

第三招: 加工食品要忌口
食物經過加工後成為食品,既要美觀、美味,又要耐存放,就少不了食品添加物,但這些化學物質可能會在體內產生致癌物,像是香腸、火腿等加工肉裡都會添加的亞硝酸鹽,就會在胃腸道合成強烈的致癌物,建議民眾食用天然食品,長保腸胃健康。

第四招: 青菜水果纖維多
人體大腸的構造比較適合多吃植物性食物,高纖的蔬菜、水果、全榖類食物可幫助腸道正常蠕動,讓排便順暢。纖維質攝取不足,令食物長時間停留在腸道內,食物渣滓會導致致癌物質。應該要知道的是,以生食或最少烹飪過程料理天然蔬果可以保留活性酵素,對於消化道健康十分關鍵,能夠大幅降低大腸癌及其他慢性疾病風險。

第五招: 抗氧化維他命、鈣質攝取夠
鈣質可以和腸道中的膽酸結合,減少大腸癌的機率,另外抗氧化維他命,如維他命C、E或胡蘿蔔素等,在動物實驗中發現可以減少化學物質誘發大腸癌的發生。

【延伸閱讀】

主婦必看!煮飯多加「一匙油」放冰箱,熱量驟減60%、加速排毒、預防「大腸癌」!|每日健康 Health

找到了!最新研究:只需5%就能逆轉大腸癌,「超強防癌穀物」你我都該吃!|每日健康Health

本文出處,更多內容請上《健康醫療網》、《健康醫療網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