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處搔癢」抓不停?感染、性病「五大危機」一次看懂,破壞「下半身幸福」的兇手是它!|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3-21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流行病學

私密處瘙癢是女性朋友偶爾都會碰到的問題,根據國外網站《Steptohealth》的報導,引起搔癢的原因有很多,而且通常和感染或婦科疾病有關。

 

雖然有些時候,不適感通常在幾天內消失,但許多女性仍會感到不安,特別是搔癢的症狀伴隨著刺激或敏感時。

 

小編在此提醒女性朋友們,絕對不要輕忽私密處的健康問題,此時應尋求值得信賴的婦科醫生診治,以確定病症的真正原因。

 

私密處搔癢最常見的五大原因

 

1.真菌感染導致私密處瘙癢

 

細菌感染、酵母菌感染是當陰道菌群含量或pH值改變時所引起的疾病。

 

通常陰道環境是酸性的,pH值平均低於4.7。然而,當環境酸度不穩定時,陰道中的乳酸桿菌數量可能下降,導致其他微生物繁殖。真菌在陰道區域等潮濕環境中非常容易生長,從而引起惡臭和瘙癢。

 

這種變化可能是使用某些女性衛生用品、穿著太緊的褲子或缺乏營養造成的。為了保持pH值穩定,建議女性朋友平時多攝取優格、優酪乳或其他益生菌食品。

 

2.外陰炎

 

外陰炎、外陰刺激多半是由於過度清潔陰道區域或使用含有腐蝕性化學物質的清潔用品所引起。

 

私密處的皮膚相當敏感,而且接觸到刺激的物質時很容易改變其pH值。為了減少瘙癢和緩解刺激,最好用溫水洗澡,並搭配使用能使pH平衡的清潔用品。同時也建議使用溫水加上少許蘋果醋來清潔陰道的外部區域。

 

3.除毛方式錯誤

 

雖然有很多的除毛方法,但針對私密處這個部位,最重要的是要找出的最適合的除毛方式。

 

使用剃刀刮除毛髮對於外陰周圍的脆弱皮膚可能有點太過於刺激,尤其是和除毛膏一起使用時,毛髮可能向內生長,導致瘙癢感一直持續。為了避免這種情況,除毛時建議使用私密處專用的除毛用品。

 

4.性感染疾病

 

搔癢是性感染疾病的主要特徵之一。

 

雖然性感染疾病在早期大多是無明顯症狀的,只有稍微疼痛或異味出現而已。如果已有瘙癢症狀時務必警惕,特別是伴隨著紅色斑點、刺激感或陰道分泌物濃稠等情況。

 

5.皮膚疾病

 

牛皮癬或濕疹也可能影響私密處區域,導致陰道瘙癢持續不斷。

 

若發現這樣的情況,建議您立即就醫接受治療,局部應用皮質類固醇或溫和的保濕劑可能有助於緩解外陰銀屑病的不適。

 

經常搔癢該怎麼辦?

除了接受婦科醫生的治療以外,同時也必須嘗試改變衛生習慣,穿透氣或棉製的衣褲,保持私密處乾爽,防止有害的細菌增殖。

 

 

封面圖片出處: Barabasa-shutterstock

Via  https://steptohealth.com/5-reasons-vaginal-itching/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