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掉可惜!「花椰菜」這部位抗癌物質多50%,吃錯等於沒吃|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3-22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防癌飲食

花椰菜屬於十字花科蔬菜,裡頭富含了多種植化素以及維生素,近年來多項醫學研究證實,多吃花椰菜對於預防癌症有著很好的效果,也因此,花椰菜有著「十字花科之王」的美譽。

由於花椰菜料理起來非常方便,是不少主婦們經常烹煮的蔬菜之一,但接下來的文章內容可非常重要,即將顛覆我們對於花椰菜烹煮的認知!

 

花椰菜各部位「營養成分」大比拼!

從市場買回來的花椰菜洗淨之後,不少媽媽們會選擇將為外圍包裹的葉子摘掉、梗切掉並丟進垃圾桶,因為這些部位都會影響到食物的口感,但根據美國網站【TIME FOR NATURAL】指出,其實經常被我們丟棄的菜梗、菜葉,才是真正最營養的地方!

 

1. 花蕾

花椰菜的花蕾是大家最喜愛的部位,不只口感好,更蘊含了豐富的維生素A、E、C,礦物質鈣以及鎂,是很好的抗氧化劑。

 

2. 花葉

花椰菜的葉子是最常被大家丟棄的部位,甚至多數人不知道花椰菜的葉片可以食用,真的是太可惜了!根據【TIME FOR NATURAL】指出,每30g的花椰菜葉片,竟含有整株花椰菜90%的維生素A含量,能幫助我們加強免疫系統改善視力

此外,花椰菜葉片更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根據【TIME FOR NATURAL】指出,每30g的花椰菜葉片,能提供人體每日所需43%的維生素C,對於預防癌症起到很好的作用

 

3. 花梗

多數人認為花椰菜的梗口感較於粗糙而選擇丟棄,但根據【TIME FOR NATURAL】指出,花椰菜梗比其他部位更甜,膳食纖維含量也更為豐富,營養價值甚至遠超過花蕾!

假如覺得花椰菜梗纖維較粗不容易煮軟,可以多花一些時間烹煮讓口感變的更好!


看完這篇文章後,別忘了將文章分享給身邊親朋好友喔!

 

原文出自:TIME FOR NATURAL

封面照片來源:Kalyn's Kitchen / www.josiahmacyfoundation.org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