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癌是「養」出來的!美最新研究:青少年肥胖,「大腸癌」機率高兩成!|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3-22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癌症疾病

根據美國網站【MEDICAL NEWS TODAY】指出,來自瑞典厄布魯大學醫學院與美國哈佛大學共同刊登在【腸道】醫學期刊的研究指出,假如青春期屬於身材肥胖,日後罹患大腸癌的機率將比一般人高出2.38倍。

 

根據該期刊指出,過去的研究已經將肥胖和全身炎症與成年人罹患大腸癌的風險增加關聯性,但卻很少有研究調查青少年期間的生活狀況如何影響並增加罹患大腸癌的風險。

 

該研究共監測了239,658名男性的健康狀況,時間長達35年,這24萬名男性在1969年至1976年間在瑞典軍隊招募期間接受了健康評估,當時年齡皆落於16-20歲之間。

 

在招募時,有81%男性為正常體重,5%為中度超重,1.5%為超重,1%為肥胖,另外有12%的男性體重不足。在平均35年的追蹤期內,在招募時嚴重超重的男性(定義為體重指數(BMI)為27.5-30kg / m 2),在中年時發生大腸癌的可能性為正常體重男性(BMI為18.5-25kg / m 2)的兩倍。

而根據結果統計,有高達885名男性發展為結腸直腸癌。

 

另外,來自英國癌症研究所3月份的一份報告顯示,肥胖的婦女在一生中比健康體重女性罹患癌症的機率高出40倍,包括胰腺癌、大腸癌、腎臟癌、乳腺癌以及食道癌。

 

原文出自:MEDICAL NEWS TODAY

封面照片來源:The Advertiser / spectrum.library.concordia.ca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