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喝水沒事」超「有事」?你我都該注意這樣喝水會「致命」!|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3-22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三高飲食

  人體有大約75%都是由水分所構成,所以補充水分對於我們來說就非常的重要,到底我們一天需要多少的水才能保持我們身體的健康呢?只要不停地喝水就能讓自己活得健康嗎?接下來透過《CureJoy》的網站介紹,來告訴大家過度的喝水,是非常危險的。

擾亂血液中的鈉離子

  當我們喝太多的水,很容易讓血液中鈉離的含量降低,這會導致「低鈉血症」的發生,其發生原因便是因為細胞吸收了過多水分而膨脹,這些狀況要是發生在腦部,有可能會造成腦細胞水腫,而造成嗜睡或萎靡等;當我們在運動時,若選擇補充過多水分而稀釋血液中的鈉離子含量,有可能會發生「急性低鈉血症」,因為這有可能會致命,所以必須趕快接受治療補充鈉離子。

影響腎臟功能

  攝取過多的水分會讓腎臟在短時間內過度的進行水合作用,以致腎臟無法負荷,有可能會導致慢性腎臟病的發生,也會讓自己心血管疾病的發作率提高,畢竟腎臟大約在每個小時內只能轉換至多500毫升的水分,超過的那些,都會讓腎臟進行過度的水合作用。

「水」該如何喝

  究竟一天到底喝多少水才合適呢?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大多數的機構所給我們一日正常的飲水量都有巨大的差異,因為我們的身體狀態會隨著體重、年齡、體溫、所從事的活動甚至有無服用藥物都是攝水量的考量。

  這邊提供台灣衛服部國民健康署教我們的喝水的最大極限值是「體重乘上100毫升」,而最好的喝水量是「體重乘上30毫升」,若正在從事會劇烈流汗的運動,建議在水中加入少許鹽巴或喝運動飲料以防止「急性低鈉血症」,當然,我們還是要秉持著每小時不能喝超過500毫升,以免造成腎臟的受損。

 

參考資料:Curejoy國民健康署

封面圖片出處:pixab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