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被「阿司匹林」牽著走,多吃這種水果就能成功預防「心臟病」!|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3-22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防癌飲食

  醫生在幫助我們預防心臟病的時候,常常使用阿司匹林來當作抗血凝劑,當我們的動脈血管破裂,血小板會到傷口觸發凝血反應,但是有可能會形成凝塊,也就是血栓,有可能會完全阻擋住動脈,造成心臟病發作或是中風的可能性。這時阿司匹林可以拯救我們的性命。但是阿司匹林也不是真的這麼厲害,他仍然有副作用的風險如:心力衰竭、心臟病發作、腸胃道出血等等的狀況。

停用阿司匹林

  在「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把阿司匹林認為是解決心臟病發作的好藥物,然而,近些日子FDA也開始轉變他們的論點了:他們發現,數據其實並不再支持使用阿斯匹林作為預防性藥物來治療心臟病或是中風,還沒有確定到底有沒有幫助,但是其他的副作用卻已經先確定了。

  根據《Drug and Therapeutics Bulletin》的報告中發現,如果我們長期服用低劑量阿司匹林會導致胃腸道出血的機率是較沒有使用的人高出200%。且仍有可能會出現十二指腸潰瘍、乳癌、腎衰竭、白內障等副作用所引發的病症。

取代方案

  既然已經被認定為不可行的方法,我們當然是一定要找到更好的辦法來取代阿司匹林,於是我們發現了-「番茄」!番茄之中含有番茄紅素和β胡蘿蔔素,以及大量的礦物質和各式維他命AKB1等,宛如是一個保護心臟疾病的超大寶庫。

  《Europe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歐洲臨床營養雜誌)發表了一篇研究:他們發現,從番茄提煉出來的番茄紅素,可以用來當作膳食抗血凝劑,他們表示:番茄可以保護你的心臟主要有幾個重要原因:他可以減少低密度脂蛋白(LDL),也就是俗稱的壞膽固醇,也能減少三酸甘油酯。

最新開發

  1999年,歐洲科學家開發了一種新的保健食品,稱為「Fruitflow」,即是由番茄種子的凝膠所製成,他們在產品研究時發現正常的人血小板塞形成的時間通常在50100秒,使用「Fruitflow」藥物的人,血小板塞大約在100150秒就會形成,而使用阿司匹林的人大約需要300600秒的時間不等。是一種非常天然也沒有任何副作用的食品。

  隨著我們的年齡增長,將番茄加入我們的飲食當中,是一種免於心臟疾病非常好的辦法,而且不論番茄是甚麼狀態之下,大多都是非常有效的。最後研究也提到,吃番茄可以有效降低得到心血管疾病和心臟病的風險30%之多

 

參考資料:dailyhealthpost

封面圖片出處:pixabaypixabaypixabaypixab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