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越少越易胖!「花椰菜」搭配這樣澱粉食物,一個月急瘦「10公斤」不復胖|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3-22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減重食譜

「肥胖」不是「福」還更短命!

「肥胖」又被稱為「發福」,但從醫學角度來檢視,「肥胖」顯然不是一件「福事」。中時電子報引述屏東醫院家醫科曾子桂醫師表示:以體脂肪來界定,男性體脂高於25%,女性體質高於30%,就屬於「肥胖」範圍。更要注意的是,肥胖不但增加死亡率,還使男性平均壽命減少13年,女性減少8年!主因在於肥胖會引發糖尿病、高血壓、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疾病,可以說是「百病之源」。

 

健康減重不難,從三天「減食菜單」開始

造成肥胖的原因包括環境、飲食,壓力等,要如何能夠健康瘦身?最主要還必須由平日的飲食習慣下手。根據國外健康網站《NFTIPS》報導,改變長期的飲食習慣,建議以三天為一個周期,每三天嘗試一次「減食餐單」,持續一個月後就能達到初步效果。這份菜單可幫助身體燃燒脂肪,也有實際案例曾達到一個月瘦下10公斤。菜單的內容包括:

 

 

第一天

早餐:全麥麵包一片,2匙少糖的花生醬,一杯不加糖的咖啡(茶),1/2顆葡萄柚。

早午餐:100克的姬肉,加1/2塊的青(紅)椒切片

午餐:1/2杯的鮪魚末,1片吐司,1杯咖啡或無糖茶飲。

下午茶:100克雞胸肉、小黃瓜少許

晚餐:3盎司的烤雞肉配青花椰,1杯豆類(綠豆或腰豆)、1/2根香蕉、1份蘋果。

 

 

第二天

早餐:一顆雞蛋,一片烤麵包,一杯無糖咖啡或茶

早午餐:100雞胸肉,1/2顆青椒切片

五餐:一片奶酪,一份炒雞蛋,五片蘇打餅乾。

下午茶:100克的火雞肉,1/4顆的酪梨

晚餐:兩條熱狗(或牛肉),一份花椰菜(100克),1/2杯的紅蘿蔔,1/2根香蕉。

 

 

第三天

早餐:5片餅乾,1片乳酪,1個小蘋果

早午餐:100克雞胸肉,1/2顆青椒(黃椒)切片

午餐:100克燻鮭魚烤菠菜

下午茶:100克水煮雞胸肉,75克蒸花椰菜

晚餐:一份鮭魚蒸菠菜、一杯熟青豆

 

 

 

菜單中多以雞胸肉、青菜、鮭魚為主食,搭配較易取得蘋果、香蕉、胡蘿蔔等青菜,在不影響身體代謝的情形下,可以減少熱量攝取,改善腸道的消化環境,更重要的是減少高脂肪、高熱量的油炸食物及含糖飲料,減輕了身體代謝的負擔,從而達到減重效果。不過提醒民眾,在進行任何減重嘗試之前,必須衡量自己身體的承受能力,或與專業營養師討論自擬菜單是否健康,可別為了減肥而賠上身體,得不償失。

 

 

 

參考資料:NFTIPS

 

封面圖片出自:losebabyweight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