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最新研究:女性一天喝「3杯」黑咖啡,「乳癌」風險降20%!|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3-27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防癌飲食

咖啡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飲料之一,許多人早已習慣以咖啡作為一天的開始,喝咖啡的確有許多好處,但近期一項研究結果將讓你對咖啡更加刮目相看!

 

來自瑞典隆德大學的研究指出,女性一天喝3杯咖啡(不超過300毫升)能有效降低罹患乳腺癌的風險。

  

此外,該研究指出,咖啡因的攝取與降低乳腺癌的風險有著特殊關聯。接受調查的50歲以上女性,每天喝至少超過3杯以上的咖啡者,能有效降低20%乳癌的風險,而此研究結果刊登在「癌症」期刊上。

 

咖啡如何降低癌症風險?

咖啡如何降低癌症風險的確切機制尚不清楚,有幾種不同的理論。有一些證據表明,咖啡中的化學物質可能可以改善胰島素敏感性並防止長期(慢性)炎症 - 兩者都是預防癌症產生的重要機制。

另外,其他研究人員提出,咖啡可以防止DNA損傷、減緩腫瘤生長以及讓受損細胞在發展成癌症之前死亡

 

但是目前這些只是理論,還需要更多的研究以及數據來證明咖啡是否爭能有效降低癌症發展。來自哈佛大學醫學院的Shumin Zhang醫師則認為,這篇研究只能說:「喝咖啡,不會增加乳癌的整體風險。」

 

原文出自:TIME FOR NATURAL HEALTH CARE

封面照片來源: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 Meghan Telpner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