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鼻塞」、咳嗽好煩人?收好「4種居家妙方」清除黏液、緩解充血,從此暢快呼吸!|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3-27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自然療法

感冒時,鼻塞等小毛病雖然不會要人命,但是卻會讓人呼吸不暢、昏昏欲睡,嚴重影響日常生活。根據國外網站《Remedydaily》的報導,以下介紹的居家療法有助於祛痰和緩解鼻充血,建議有此困擾的朋友們不妨試試。

 

辣蘋果醋

1/2茶匙辣椒

1/2茶匙生薑粉

3湯匙天然的有機蜂蜜

1/4杯檸檬汁

1/4杯蘋果醋

 

將檸檬汁和蘋果醋倒入鍋中,以小火慢慢加熱,在加入蜂蜜、辣椒和薑,稍微炒出香味後,將混和物倒入有蓋的罐子中,存放於陰涼處。服用此混和務前請先搖勻,然後每天喝1~2湯匙即可。

 

止咳糖漿

3/4杯未經過濾的生蜂蜜

1/4杯特級初榨橄欖油

2~4湯匙檸檬汁

 

將上述成分混和均勻,冷藏六個星期。需要時,服用1/2~1湯匙即可有效清除黏液並緩解咳嗽。

 

蘿蔔糖漿

5~6顆小蘿蔔

1杯蜂蜜

1杯檸檬汁

5~6瓣蒜瓣

1顆小的紅洋蔥

 

將蘿蔔和洋蔥切成小碎塊,再加入蜂蜜和檸檬(可依個人喜好多添加一些蜂蜜和檸檬),混合均勻,最後倒入有蓋的罐子中,冷藏一週即完成。使用時,請飲用1〜2湯匙,每日兩次。

 

舒緩鼻塞乳膏

1/4杯椰子油

1/4杯乳木果油

10滴檸檬精油

5滴茶樹精油

20滴薄荷精油

25滴尤加利精油

 

將乳木果油和椰子油混和,攪拌30秒後,加入其他成分,繼續攪拌直到混合均勻。完成後倒入有蓋的玻璃瓶中,蓋緊蓋子。當你感到鼻塞嚴重時,沾取一些乳膏塗抹背部和胸部。或是在熱水中加入乳膏,再吸入熱水的蒸氣,這樣做有助於改善鼻塞的情況。

 

 

封面圖片出處:timefornaturalhealthcare / remedydaily

Via  http://home.remedydaily.com/2017/01/10/homemade-spicy-cider-expectorant-and-decongestant/?src=fbfan_58436&t=fbsub_homeremedies&rp=20170320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