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歲之後挺過「三次癌症」!106歲人瑞分享【抗癌戰績】,不花一毛錢、每天靠這兩件事活過來|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3-27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癌症疾病

多數人對於「癌症」唯恐不及,癌症也是目前醫學上最難醫治,少數能夠痊癒的疾病。惡性腫瘤(癌症)不僅能夠逃過免疫細胞的攻擊,甚至能夠自行建構血管,仰賴血液中的養分使其茁壯,最後再經由淋巴循環擴散至全身,也因此初期癌症症狀皆無明顯病徵,一旦出現徵兆時,大多已是末期癌症,治癒機會低且死亡率高。

不過令人訝異的是,根據《微信─名醫養生》網站報導,中國一位女性─張明珠,在88歲時被診斷出患有大腸癌,歷經3次重大手術,切除所有結腸以及1公尺長的大腸,也一直到動第三次手術時,他才知道自己罹患的是癌症。

目前高齡106歲的張明珠,在電視節目上分享了個人抗癌長壽的秘訣,其實方法一點都不困難,任何人都可以輕易學會!那就是,

走路

曬太陽

張女士表示,這是他一直以來堅持的兩大習慣,走路運動以及飯後或散步時,在外停留一陣子「曬太陽」。

中醫稱「曬太陽」為「天灸」,不僅能夠補充陽氣,同時能夠幫助身體合成維生素D。根據研究指出,維生素D和心血管疾病有密切關聯,居於長時間缺乏陽光、冬季時間較長地區的民族,其體內維生素D含量較低,較容易罹患心臟病、中風等心血管疾病。另外維生素D有助於鈣質吸收,維護骨骼健全,預防骨質疏鬆。

此外,多曬太陽也能夠促進血液循環,避免身體受著涼,當體內「陽氣」足夠時,對抗疾病的能力也相對提高。

最好的曬太陽時間為,早上6~10點與下午4~5點,此時紫外線偏弱,對於較不會傷害皮膚。

另外根據國外網站《tescoliving》報導指出,建議每日走路運動30分鐘以上,可以有效降低27%因高血壓引起的中風機率,另外還有其他更多好處像是降低罹癌風險、減重、預防失智症等。

【延伸閱讀】中風率大降27%!「走路運動七大益處」:護心、護腦防失智,越走越年輕,天天走不流汗也能瘦!

參考資料微信─名醫養生

封面出自allabout-japan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