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芹菜」降血壓最好?專家:這部位不吃效果剩一半!|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3-27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三高飲食

根據國民健康署指出,全台估計約有450萬以上的高血壓患者,且近年來人口極速攀升。此外,高血壓又被賦予「沈默殺手」的稱號,原因是因為人體會不斷適應血壓升高的症狀,因此當感到明顯不舒服時,血壓早已遠高於正常值,而這些人往往是高血壓的危險族群。

 

而根據研究指出,高血壓的成因,除了與肥胖、經常攝取高鹽分食物有關,另外發現到「遺傳」也是高血壓的原因之一

 

由於高血壓是一種慢性疾病,一旦患有高血壓便需終生服藥,此外,高血壓病情假如沒有控制好,可能會引起許多併發症,因此無論是早期預防或者是嚴格控制病情都非常重要!

 

根據【微信—零點養生】指出,偏好重口味、高鹽的飲食習慣,往往是高血壓的「罪魁禍首」,除了飲食要清淡之外,吃對食物也是很重要的!

 

降壓功臣—芹菜

芹菜除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以及礦物質,其中的「芹菜素」,更被研究出可以舒張、降低血壓,且具有降脂、預防動脈硬化等作用。

*小提醒:芹菜要連同根、莖、葉一起「生吃」,降壓效果更佳!

 

蜂蜜芹菜汁

材料:新鲜芹菜150克、蜂蜜少許,溫開水約300克。

做法:

  1. 芹菜洗淨後切小段。
  2. 將芹菜放入果汁機,加入溫開水攪打均勻。
  3. 最後濾掉菜渣留汁,加入蜂蜜即可飲用。

 

文章來源:微信—零點養生

封面照片來源:Conscious Life New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