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早吃這「5種美食」竟能延長飽足感,讓你「越吃越瘦」的神奇吃法大公開!

| 日期:2016-07-03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明星瘦身

想減肥就必須拒絕一切美食?那也未必!其實減肥歸結到最後是一個數學概念──你吃進去的熱量小於消耗的熱量,那你就會瘦了。而某一些美食能幫你擺脫體重,因為它們能夠延長飽足感,保持血糖水平,進而抑制身體發出的飢餓訊號,自然就會吃得越來越少。這種神奇的食物有哪些呢?

 

6 Great Dark Chocolate Benefits: If Good Taste Wasn't Reason Enough

▲餐前吃黑巧克力的人,平均少吃15%的碳水化合物
(source: ndtv)

 


1. 豆製品

物美價廉,營養價值又高,可提供豐富蛋白質。也含有高纖質可促進消化。能夠提供人體較長的飽足感。

 

2.湯

很多減肥的人都聽過「飯前一口湯」可以少吃半碗飯的說法。這是因為當消化完湯水之後,再吃主食如碳水化合物或肉類時,你的飢餓感已經下降。

 

3.黑巧克力

注意,黑巧克力才是真的巧克力,白巧克力不是喔。在一項實驗中,一群人吃黑巧克力,另一群人吃牛奶巧克力,等數小時後再同時進食,結果發現先吃黑巧克力的人少吃了至少15%的披薩。

 

4.蔬菜泥

減肥者最怕大量運動後,一頓大餐就全部補了回來。為了抵抗身體發出「吃不飽」的訊號,改吃大量蔬菜是很好的選擇(欺騙你的身體:已經吃進很多東西了)。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的研究指出,同樣份量的菠菜泥和奶酪,可以帶給人體同等的飽足感,但菠菜泥足足少了200-350大卡的熱量。

 

5.雞蛋/香腸

每天的第一餐多吃蛋白質,可以減少整天想吃零食的欲望。研究者將肥胖婦女分為兩組,一組早餐吃350大卡,包括雞蛋和香腸在內的早餐;另一組則吃低卡食物和全麥製品當早餐,令人意外的是,吃雞蛋和香腸這一組的女性,一整天吃進的含醣食物還少於另外一組,顯示早上攝取高蛋白質有助於抑制全天的飢餓感,較能有效降低食慾。

 

▲飯前喝湯可以避免你吃主餐時吃進太多熱量
(source: recipeshubs)

 

 

原文出處:webmd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