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骨力」還是「危骨力」?藥商不願讓你知道的微骨力「四種副作用」!|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3-27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身體護理

微骨力,是「維」骨力,還是「危」骨力?

這個藥品,即使沒真的吞過,也可能從很多長輩朋友的口中聽過它的名字。「微骨力」,這樣的藥品本來是用於人的關節退化所製造──但是關於微骨力服用過多,根據國外健康網站「梅約診所」指出,這類「葡萄糖胺」藥品攝取過多,也會影響到人的健康喔!

微骨力是什麼?

    微骨力是一種葡萄糖胺藥品,所含葡萄糖胺成分為「Glucosamine sulfate(硫酸鹽葡萄糖胺),所核適應症為「退化性關節炎」,能舒緩退化性關節炎的疼痛,故對於許多長輩朋友來說,是一種值得

 

微骨力的副作用?

 

微骨力可能的「過敏問題」

    葡萄糖胺鹽類藥品會加重過敏引起的皮膚腫脹與氣喘,包括微骨力,或是如甲殼魚類、魚蝦類等含有葡萄糖胺的食物,都有著可能會加重過敏病情的可能。

 

操作危險機械

    可能因為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同,從失眠到易睏皆是可能發生的症狀。如果需要高度集中精神,如駕車、操作危險機械等工作,請審慎評估使用。

 

乾眼症患者

    葡萄糖胺鹽類對於老年的乾眼症患者,可能會加劇白內障的風險,並且也會增加老年人的乾眼症或白內障風險

 

凝血功能下降

    對於凝血功能下降的讀者朋友(如血友病患者),微骨力會更下降血液的凝結速度,因為其中成分的瓦福林(Warfarin),會讓血流的凝結功能更下降,故有此困擾的朋友請務必審慎使用。

 

高血壓

    葡萄糖胺鹽類對於高血壓會有促進作用,如果是心血管疾病、高血壓患者,服用微骨力可能會讓血壓的數字飆得更高,同樣務必審慎使用。

 

    除此以外,懷孕、待產、哺乳女性、未滿18歲以下的青少年、孩童,在使用前也需要審慎考慮,以防併發症的出現。

 

參考資料 Mayoclinic

封面圖片出自 Nutralife Sharecar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