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膽固醇是「身體發炎」元凶!每天「一湯匙」,降血脂、抗關節炎還能預防慢性病|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3-28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養生食譜

現代人患有高膽固醇血症和類風濕性關節炎的比率越來越高,而且人數還在持續上升中。血管內的膽固醇過多或不平衡可能導致身體發炎,進而使生活品質下降,例如,患有高膽固醇的人不只容易出現心血管疾病,同時他們罹患關節炎的風險也比一般人高。 

 

雖然高膽固醇威脅著每一個人的健康,但不幸的是,很多人往往忽略了它,直到發生嚴重的疾病。根據國外網站《Steptohealth》的報導,今天我們想藉此機會分享一種食譜,對於降低膽固醇、促進心血管和關節健康非常有幫助。

 

自製糖漿 降低膽固醇、緩解關節發炎

 

所需材料:

大蒜

檸檬

蜂蜜

 

這三種成分不僅能給身體滿滿的能量,也是非常優秀的抗氧化劑。

 

大蒜內的含硫化合物具有擴張血管和解毒的功效,可幫助清潔動脈,對於控制高血壓和壞膽固醇(LDL)的積累相當重要。此外,大蒜還含有維生素,可加強免疫系統、刺激血液循環並防止自由基侵害身體細胞。

 

更重要的是,大蒜的抗炎效果很強,對緩解關節疼痛相當有益。將這些成分加入日常飲食中就能輕鬆強化韌帶和軟骨,降低關節過早損壞或受傷的風險。

 

蜂蜜、檸檬和大蒜一樣,三者對身體都有顯著的鹼化效果,有助於調節血液中的酸鹼度、幫助預防慢性疾病。

 

雖然它們並非治療高膽固醇或關節疼痛的靈丹妙藥,但每天攝取一些確實對身體健康有益,可讓高膽固醇更好地被控制住。

 

如何製作?

所有材料請選用100%有機成分製成的,以確保它們的營養價值不會流失,尤其是蜂蜜需特別注意。

 

材料:

1杯有機蜂蜜(335克)

12瓣生的大蒜

2顆檸檬的果汁

 

玻璃瓶

研磨缽和研磨棒

木勺

 

製作方法:

請先用煮沸的熱水消毒玻璃瓶,清潔完畢後,加入蜂蜜。

將蒜瓣去皮,用迫研磨缽和研磨棒搗碎(或使用壓蒜器),製作蒜泥。

接著拿出木勺子,將蒜泥倒入蜂蜜中,攪拌均勻。

擠兩顆檸檬的檸檬汁,倒入瓶中,再次攪拌。

最後封住瓶子的頂部,存放於陰涼處48小時,避免陽光照射。8小時後即可使用。

 

如何飲用?

控制膽固醇水平:建議每餐前服用一湯匙。

關節疼痛或炎症:早餐前空腹時、午餐後各服用一湯匙。

預防慢性疾病:每天早餐前,空腹服用一湯匙。

 

可依個人喜好,混和糖漿和半杯溫開水飲用也有益於健康。最後要注意的是,請避免服用超過建議量,否則可能會適得其反。

 

 

封面圖片出處:steptohealth

Via  https://steptohealth.com/reduce-cholesterol-joint-pain-natural-syrup/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