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吃胖一輩子!「馬鈴薯」4步驟化身「消脂神器」,30天速減「10公斤」不復胖|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3-28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減重食譜

減肥老失敗?食物上癮害的

有沒有想過為什麼對現代人來說,「減肥」這麼難?其實從飲食內容來分析,我們熟悉的高碳水化合物食物,隱然構成了一種類似「食物」上癮的現象,不但讓胰島素水平劇烈起伏,也容易在進食完後產生空虛感,進而回過頭吃更多──肥胖就是在這樣的惡性循環中誕生的。

 

他這樣吃馬鈴薯,一個月瘦十公斤

問題出在食物上,就應該從食物開始解決。根據英國新聞媒體《電報》報導指出,一名澳洲男子Andrew Taylor為了戒斷他的暴食症,決定只吃「馬鈴薯」過日,Taylor表示:「飲食上癮就跟酒精、毒癮一樣,你必須想辦法停止它,但是人體不能完全不進食,我想我可以選擇一種更健康的食物」,令人驚訝的是,Taylor在第一個月就瘦下了10公斤,半年後瘦下了43公斤,並且將自己瘦身過程的影片上傳至影音網站,分享他成功減重的訣竅。

 

 

營養學家:不建議單一食物減肥法

《電報》並且專訪營養學家Fiona Hunter教授,Hunter指出,雖然營養師絕對不會贊成「單一食物減重法」,但是馬鈴薯本身確實比一般人想像更為健康。它含有大量的維生素B、維生素C、礦物質、纖維質,是幫助調節血壓的良好食材(馬鈴薯的天然物質和血壓藥物的作用相似)。

 

除了調節血壓,冷卻後的馬鈴薯會轉成「抗性澱粉」,有助於幫助身體燃燒脂肪,並在在到達腸道時產生發酵現象。另外,根據《LiveStrong》的報導,馬鈴薯屬於澱粉類蔬菜,盡量用避免使用油炸、烘烤類的烹調方式。

 

 

這樣吃馬鈴薯,營養瘦身全到位

 

STEP1.

用水煮、蒸煮為佳

 

STEP2.

待自然冷卻後,放入冰箱

 

STEP3.

冷卻後的馬鈴薯將會轉換成抗性澱粉,幫助燃燒脂肪

 

STEP4.

加一匙橄欖油,並和水炒的洋蔥、青花椰菜一起食用

 

 

提醒民眾,馬鈴薯雖然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但進食過多會對血糖和胰島素造成不良影響,每日食用應以兩份為限。另外,也不建議只吃馬鈴薯,宜搭配其他蔬果來獲取足夠營養,也須根據自己身體可負荷量來評估。

 

 

(註1,另一位明尼蘇達州的部落客Hannah Howlett,也提倡素食的飲食減肥法,她只以馬鈴薯、燕麥粥、白飯為主食,一年內也達到瘦20公斤的效果。)

 

 

 

參考資料:

Telegraph

Dietdoctor

Livestrong

 

 

封面圖片出自:themagicoflif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