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I沒有告訴你的「身體警訊」,小心比別人多增加10%死亡率!|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3-28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流行病學

  你是否常常看著自己的小腹然後大嘆不如以往了呢?還是覺得成為上班族之後就再也沒有辦法保持運動習慣而很苦惱,看著自己的體重一天一天上升,我們來帶大家看《webmd》網站的報導,對於多出來的體重我們該抱持什麼樣的態度呢?

身體質量指數(BMI

  BMI是會影響你的健康,尤其對於婦女們來說,如果今天你的BMI是介於18.524.9的話被視為正常體重,低於18.5的話是過輕,而2529.9的人則被認為過重,身體質量指數30以上的人被分為肥胖。當然還有一級、二級和三級之分,但是我們發現較高的身體質量指數並沒有增加死亡率的跡象,但是我們發現了另外一個差異是和死亡率有關的。

二、三級肥胖

  美國國力衛生研究院對一百二十二絕經後的婦女進行研究,在這十一年的研究當中,有一萬八千名的婦女死亡,而研究人員發現超重或是輕度肥胖並不會影響壽命,而是當二級和三級的肥胖的身體質量指數時,提早死亡的機率便增加了10%

腹部脂肪囤積

  研究也同時發現,絕經後的女性要是在腹部的脂肪囤積的太多時,很容易造成自己增加死亡風險,所以我們推薦女性們使用飲食調整和運動習慣來改變減輕體重,他說中樞性的肥胖會增加不只有絕經後女性的人,任何人都有可能增加洗王的風險,所以單看死亡比率和身體質量指數的比較是不夠精確的,還需要搭配著其他的資料一起做比較才會是最準確的。

參考資料:webmd

封面圖片出處:pixab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