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這樣煮,竟成「防癌利器」!健脾暖胃、調理「陽虛寒濕」也靠它|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3-28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防癌飲食

雞蛋是日常生活中最容易取得,也最健康的食物之一,許多人每天都至少要吃上一顆。雞蛋以富含蛋白質、健康脂肪和許多人體必需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廣受歡迎,但你知道嗎?雞蛋經過下列特殊的烹調方式後,竟然可以化身為抗癌利器!

 

艾龍抗癌蛋 有效調理陽虛寒濕引起的症狀

根據微信《脈脈養生》網站的報導,臉色晦暗、兩顴發黑、畏寒怕冷和不喜生冷是陽虛寒濕的四個重要特徵。如有上述跡象的話,非常推薦您食用「艾龍抗癌蛋」幫助改善陽虛寒濕的體質。

 

【所需材料】

生薑15~30克

艾葉10克(可至中藥行購買,清明節前後的艾葉是最好的

山楂30克

雞蛋2~3顆

適量的鹽

 

【製作方法】

1.將雞蛋殼稍微敲出裂紋,用沸水稍微煮熟。

2.用熱水熬煮生薑、艾葉和山楂,煮10~20分鐘後,放入原先煮好的雞蛋,添加少許鹽,再煮10~20分鐘,直到雞蛋入味,蛋殼呈現黑黃色時即完成。

 

【功效】

健脾消食、抗癌暖胃、溫陽散寒、祛除寒濕、預防感冒。

 

【備註】

可依個人身體狀況斟酌食用頻率,有消化問題或膽固醇偏高的人須少吃,以每隔1~2天食用一次為宜。一般人每天吃也無妨。

 

 

原文出處:脈脈養生

封面圖片出處:chinesegrandma / onehungrymama

Via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3MTE4MjIxMg==&mid=2655674639&idx=1&sn=360937374b109cf989e3ddc85bf1acbb&scene=0#wechat_redirect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