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招簡單「按摩」讓你我放鬆,以免疲勞替你關上最重要的「靈魂之窗」!|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3-29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流行病學

  上班族最近一直盯著電腦,或是一直盯著手機看,造成眼睛疲勞,和淚腺提早退化,就有可能造成乾眼症。所以我們在此教大家如何幫自己的眼睛按摩和放鬆,才能讓乾眼症不會影響你的工作和生活。

乾眼症的原因

  我們眼睛水分的來源有兩個,一個大多來自眼睛上面的淚腺,他可以產生大量的眼淚;另一個則是麥氏腺,這個腺體負責生產油脂,當你在每一次眨眼的時候,都是在重新幫眼睛塗抹一層新的濕潤表面。而乾眼症的問題就是出現在麥氏腺的油脂過於濃稠而堵住麥氏腺,沒有辦法形成油脂阻止淚水的蒸發,就會形成乾眼症。

乾眼症的症狀

  通常乾眼症的症狀會是眼睛乾、澀難耐,而且甚至有可能會發癢刺痛,但是不只有這些症狀才是乾眼症。也有可能出現反射性淚水分泌、眼淚流不停也有可能是乾眼症的症狀指標之一。到了下午晚上就會出現視力模糊的問題,若不治療乾眼症有可能會影響到角膜而形成角膜潰瘍,若一不注意被細菌感染還有可能會失明!

乾眼症的治療

 眨眼

  每天朝向同一個點睜大眼睛看到覺得眼睛乾燥之後,再眨十次眼睛,每天重複五到十次,也是一個可以刺激眼睛淚腺分泌淚水的一個好辦法。

 熱敷

  可以利用微波爐加熱兩條沾水後擰乾的毛巾,敷在眼睛十分鐘的時間,讓眼睛感受的溫暖的刺激,以藉此刺激麥氏腺分泌油脂;或是可以把毛巾沾五十度左右的水,一樣敷在眼睛十分鐘,也是一個好的辦法。

 按摩

  建議在熱敷完之後馬上拿起你的手,在眼皮的部分輕輕畫圓按摩你的眼皮部分,以此促進三叉神經幫助你刺激你的淚腺進而分泌淚水;或是可以按壓眼球上方有個凹處十次,以此促進麥氏腺當中的油脂能順利的被你的按摩所刺激,進而分泌保護你的眼睛。

參考資料:harvard女人迷華人健康網

封面圖片出處:shutterstock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