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腳尖運動20下「強腎又護腦」!網羅【踮腳四大好處】只要三步驟|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3-29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自然療法

記得小的時候,如果踮腳走路都會被爸媽阻止,平時走路也都是整個腳底著地,幾乎鮮少使用腳尖的力量,根據國外網站《Best China News》報導指出,其實踮腳尖對於身體有許多好處,包含

踮腳尖好處

1.刺激脾經、肝經和腎經

踮腳尖可以刺激脾經、肝經和腎經,有助於強化腎臟功能。

2.放鬆壓力、消除疲勞

由於後腳跟與大腦有密切關聯,利用腳尖走路能夠減輕後腳跟壓力,有效改善大腦血液循環,能夠刺激腎臟與膀胱。

3.改善因攝護腺肥大造成尿路不順

從中醫角度來說,膀胱經連通到後腳跟,當膀胱氣虛時容易引起排尿不順,和攝護腺肥大有所關聯,透過腳尖運動可以幫助尿道擴張,改善排尿不順。

4.刺激血液循環

腳尖運動可以促進小腿血液循環,改善末梢神經麻木。踮腳走路也有提肛作用,預防痔瘡發生。

腳尖運動

1.雙腳微微張開,雙手自然垂放於身體左右兩側站好

2.吸氣將腳跟抬離地面,盡量往上踮高

3.吐氣回到原位,重複20次

若怕摔倒或是平衡感不好的人,可以單手扶椅子或牆壁作為支撐。運動時也盡量緩慢,小心避免扭傷腳踝。

點此一鍵加入【每日健康】官方LINE粉絲團

加入好友

原文出自bestchinanews

封面出自popsugar/lifegen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