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日照時數過長,「皮膚癌」易上身!「五步驟」教你在家輕鬆自我檢測!|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3-30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癌症疾病

  台灣的北、中、南根據《中央氣象局》的日照時數調查後發現,以台北的1405小時為最少,再來是台中的2043小時,而最多的則是高雄的2212小時,也就是說台灣平均的日照時數大約落在58天至92天之多,算是一個非常高的數數字,也正因為我們曝曬日光的機率較多,我們前十大癌症才會有皮膚癌的癌症出現,今天就要根據《哈佛》網站交給我們的五個簡單步驟,自我檢查是否罹患皮膚癌!

  首先我們檢查的時機最好是在自己洗澡的時候,在明亮的浴室用手持式鏡子或是全身鏡用這五個步驟從頭到腳的看過一遍自己。

第一步:

  看這我們的臉、脖子、耳朵或是頭皮,可能要用梳子或是吹風機移開你的頭髮,然後自己手持鏡子或是請別人幫你檢查你的頭皮,看善否有出現不正常的腫塊。

第二步:

  對著鏡子照照你身體的前後,也試著舉起手臂看看你的左右兩側,彎曲你的手肘,讓你的指甲、手掌和整隻手能清楚的出現在你的眼前,仔細的觀察你是否在皮膚上有出現不正常的東西。

第三步:

  可以的話,蹲下來檢查你的腿,不論是正面側面還是背面,當然還要順便檢查自己的臀部和生殖器的部分。有沒有可能發現新的痣或是腫塊等。

第四步:

  這次可以的話,需要我們坐下來檢查自己的腳,畢竟要從頭到腳檢查過自己身上全部的皮膚,所以當然連腳趾頭、腳指甲和腳底也都是不能放過的位置,要好好的看看自己的皮膚是不是有出現不知名的腫塊或是黑痣。

第五步:

  了解自己的「痣」長在什麼位置上,認識自己身上的每一個痣的外觀和摸起來的感覺,假如有發現:一個新的痣、一個新的深色片狀類似補丁的皮膚、或是有個不會癒合的傷口,都有可能是皮膚癌初期的徵兆喔。

  記下這些你自我檢查皮的日期,然後記錄起來變化,如果真的發現異常的狀況,別忘了去見見醫師,請他們給你更專業的檢查。

參考資料:harvard中央氣象局馬偕醫院

封面圖片出處:harvard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