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感冒」除了求助醫生之外,你還能求助這「五種食物」幫你戰勝病毒!|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3-30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三高飲食

 最近這幾天的氣溫又要因為大陸冷氣團的來襲而驟降,在這種季節交替的時節最容易出現感冒症狀,但是你有沒有想過,當真的遇到感冒來襲,我們除了看醫生拿藥和多喝白開水之外,有沒有別的食物能快速幫我們脫離感冒症狀的呢?今天就要根據《LiveStrong》網站營養學家Jackie Newgent所介紹的五項營養食物,帶你不太需要看醫生就能戰勝病魔!

沙丁魚

  脂肪於在Omega-3脂肪酸的含量上是非常高的,除了能有效降低身體的心臟病風險之外,在《白血病生物學雜誌》當中的一項研究發現,Omega-3脂肪酸還能透過增強白血球來增強免疫系統,而且只要有三盎司的沙丁魚罐頭就能提供1259毫克的Omega-3脂肪酸。比相同數量的鮭魚的840毫克和金槍魚的196毫克要多上許多。

黃甜椒

  黃甜椒是一種大家都不愛吃的蔬菜之一,但是其實他富含了許多維他命C,幾乎超過一般食品568%,但是研究確實表明維他命C是沒有辦法預防感冒的,但是他能有效減緩感冒的症狀,亦能有效縮短感冒的持續時間,所以對於提高維他命C的攝取量,就可以從黃甜椒著手。

蘑菇

  他富含豐富的B群和抗氧化劑,營養學家Jackie Newgent提到:「蘑菇具有抗病毒的作用,蘑菇的攝取可以和抗病毒的細胞產量增加有關。」也靠著蘑菇所提供的B群,能提供我們身體更多的能量,也有助於保護我們的免疫系統,進而增強免疫力。

雞湯

  我們總是在有人感冒時準備一碗雞湯,幫助治療感冒,而根據初步的研究報告顯示,多喝雞湯確實可以幫助我們對抗感冒。在醫學中心的研究報告指出:雞湯會顯示出抗發炎的特性,研究人員也就研究了體內的白血球,發現牠們會被雞湯增強,也就會得到抗發炎的作用,可以減緩呼吸道的感染。在雞湯中加入雞肉、洋蔥和各種蔬菜,是非常好的一種選擇。

  薑已經算是一種長期以來都在使用的半藥材之一,他可以加進湯中、料理中、炒菜中,都是非常棒的選擇,在打寒顫的時候,也可以來一杯薑茶,能夠有效的幫助身體去寒,假若不敢喝薑茶的話,可以在其中加入蜂蜜和檸檬汁緩和一下薑茶的味道,順便也排除你的不適和噁心感。

參考資料:livestrong

封面圖片出處:pixabaypixabaypixabaypixabay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