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女性四大癌症,還能降血壓、增加抵抗力?你一定要認識的「水果皇后」!|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3-31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防癌飲食

  大家都知道熱帶水果的國王是榴槤,那熱帶水果的皇后是誰呢?就是我們今天要介紹的波蘿蜜!《本草綱目》:「果肉止渴、解煩、醒酒、益氣、令人悅澤。種仁補中益氣,令人不飢輕健。」(輕健就是減肥的意思),而波蘿蜜正因為他的許多營養素讓他能夠成功奪下皇后之位,今天就要根據《Daily Host Post》網站帶大家來認識這位熱帶皇后!

營養素

 木酚素

  這是一種植物雌激素,他會在我們的生殖系統中產生抗雌激素的作用,是一種會防止有益於乳癌、子宮癌、卵巢癌和前列腺癌的激素,不知能幫助我們對抗癌症,還能維持骨頭密度。

 大豆異黃酮

  波羅蜜當中含有大量的異黃酮,也已經被研究證實可以減少乳癌和子宮內膜癌發生的機率,當然也能防止男性前列腺癌發生的機率。

 皂甙

  是一種常常在植物中發現的化合物,另一方面,可以直接結合到細胞然後增加白血球細胞的活性,就能殺死癌細胞。

 類胡蘿蔔素、多酚

  這兩種物質都能有效幫我們降低血壓,抵抗胃潰瘍,還能促進新陳代謝,支持神經功能,並且還能和白血球結合,來形成增加免疫力的多糖。

食用方式

  有的人會把波蘿蜜加入咖哩或是做成冰淇淋,當然打成果汁來喝也是一種很好可以攝取波蘿蜜營養素的方法,這裡還提供一些其他的像是素炒三丁(波蘿蜜果、筍丁、毛豆、香菇)或是波蘿蜜甜湯(波蘿蜜果肉、蓮子、桂圓、冰糖)也都是很好食用波蘿蜜的方法喔!

筆者提醒:波蘿蜜和榴槤一樣,這兩位國王皇后的味道都比較特別,再嘗試之前可能稍微要有點心理準備喔!

參考資料:dailyhealthpost本草綱目

封面圖片出處:pixabay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