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醒發現忘記卸妝還用遮瑕膏?不注意「五大」壞習慣,肌膚瞬間衰老!|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3-31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身體護理

  在我們的皮膚表面都是有毛孔的,有很多時候我們會因為毛孔的問題而煩惱許久,而毛孔會隨著年齡越來越大,當然,也有可能會提早出現變大的現象。根據《Prevention》的報導,以下這五件事對你的毛孔都有害,所以千萬不要跟自己的膚質過不去。

清除粉刺

  如果你最後的目標是要減少粉刺和更小的毛孔,是不能擠粉刺的。因為當你擠壓和拉伸皮膚的時候,會對周圍的皮膚造成細紋的刺激跟發炎,而這些動作也會回來影響到毛孔。畢竟擠粉刺這個動作很容易在沒有把手洗乾淨的時候把手中的油和細菌等雜質都轉進了你的毛孔當中,所以可以的話,建議用水楊酸來清除粉刺,而不是用手擠粉刺的方式。

不停的摸自己的臉

  其實和剛剛別用手擠粉刺的道理有點類似,你的手上一整天都不知道摸過了多少細菌和病毒,再用這些摸過許多病菌的手觸摸你細緻的皮膚,有可能就會因為其他的因素堵塞你的毛孔,所以你應該試著告訴自己不要把手時常的觸痛自己的臉頰。

忘記睡前卸妝

  相信各位愛美的女性出門的時候都會化妝,但是忘記卸妝可能就是你臉部毛孔的一大天敵,他會把一整天的油汙和環境汙染物累積在你的皮膚上,經過一整個晚上不只會擴大你的毛孔,還有可能會加速皮膚的老化速度。所以請千萬在化了妝之後的晚上,要記得卸妝!

沒有去角質

  其實清潔毛孔最好的方法就是去角質,因為清潔劑是沒有辦法每個禮拜都把積在毛孔內的死細胞給清除,所以每周去角質一到兩次,就能有效縮小毛孔看起來更年輕喔。

使用遮瑕膏

  使用遮瑕膏把大毛孔遮住是一個很棒的化妝方法,但是這樣也會因為遮瑕膏所含的油膏而遮住毛孔造成堵塞,所以可以選擇使用礦物彩妝或許是另一個不刺激皮膚的好選擇。

參考資料:prevention

封面圖片出處:pixabayshutterstock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