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穿內衣」是「乳癌」發病元凶?千萬避免「兩大錯」|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3-31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身體護理

女性真的有必要穿內衣?

普遍的女性認為穿內衣可以提供胸部支撐,防止下垂、外擴或變形,各大內衣品牌也相繼推出不同機能的內衣款式,有的能讓胸部更為集中或是讓上圍變得豐滿,但穿內衣是真的有必要,還是只是商人用來賺錢的手法?

來自法國貝桑松大學的研究,曾追蹤330名年齡介於18~35歲女性,研究「穿胸罩的影響」長達15年,結果發現從小開始穿胸罩對於支撐胸部、防止下垂以及減輕背部疼痛並無任何幫助!研究人員也認為,穿著內衣可能會阻礙胸部血液循環。

另外根據英國網站《Daily Mail》報導指出,一項美國研究發現「穿內衣」與「乳癌」之間的關聯,調查超過4700名女性,結果發現穿著內衣可能大幅提升罹患乳癌的風險,同時也發現患有乳癌的婦女,每日穿著胸罩的時間都超過12小時。

然而,有許多乳癌防治專家與協會表示此項研究具有爭議性。

後來日本的學者也進行另一項研究,發現緊身胸罩對於皮膚施加壓力,可以抑制褪黑激素在夜間時分泌量暴增,有些醫生認為這可能會增加罹患乳癌的風險。

舒適透氣材質為佳 避免壓迫不合適款式

儘管穿著內衣對於是否會直接增加罹患乳癌的風險、或是無助於胸部下垂,目前尚無直接證據顯示,這方面仍需要投入更多相關的研究;建議一般女性在挑選內衣時,穿戴適合自己胸型,舒適為主的款式,避免過度壓迫或是不透氣材質。

原文出自iflscience/dailymail

封面出自health/healthtap/prevention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