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椰子油」可消滅「腹部脂肪」?這樣吃「代謝率」大增12%!|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3-31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運動燃脂

研究:椰子油有助於減少腰圍?

 

根據國外網站《Healthycures》的報導,研究發現,椰子油幫助減肥的特性和油中所含脂肪的碳分子組成有關。

 

椰子油含有所謂的「中鏈脂肪酸」,也被稱為中鏈三酸甘油脂(簡稱MCT),和其他植物油中常見的長鏈脂肪酸不同。大多數植物油是由長鏈脂肪酸(LCT)組成,但 LCT很容易變為脂肪儲存在身體中,而MCT則被用於提供能量,可在體內迅速燃燒。

 

椰子油是MCT的良好來源,適量食用可增加代謝率並減輕體重。MCT可促進熱能的產生,熱能會增進人體的新陳代謝,產生能量。日本的研究人員說,攝取富含MCT(例如椰子油)的食物時,門靜脈可將MCT吸收,直接輸送到肝臟,因此身體就不容易儲存脂肪。

 

在一項研究中,研究人員測試了餐前、餐後6小時的代謝率,比較食用分別含有MCT和LCT的400卡路里膳食的代謝率。結果發現,含有MCT的膳食使基礎代謝率平均增加了12%,而含有LCT的膳食只增加了4%。研究人員指出,長時間使用富含MCT的油類替代其他脂肪可能有助於減重,即使沒有刻意減少每天攝取的熱量也有效。

 

更棒的是,MCT不僅能促進新陳代謝,幫助減輕體重,而且還有其他的健康效益。

 

椰子油中最主要的MCT是月桂酸。研究人員 Jon Kabara 博士表示:「椰子油中的中鏈脂肪與母乳中的脂肪相似,營養價值高。」除了人類的母乳外,椰子油是自然界中最富含月桂酸和中鏈脂肪酸的食物。

 

 

 

封面圖片出處:yasuhiro amano-shutterstock / healthycures

Via  http://healthycures.org/scientific-study-finds-eating-coconut-oil-daily-leads-reduction-waist-siz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