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抽筋、心跳不整、骨頭變脆?缺「鎂」十種警訊,這兩類人的血管最危險|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4-02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流行病學

大多數成人缺「鎂」不自知

睡不好又經常抽筋?要當心是不是身體缺「鎂」的警訊了!「鎂」屬於人體必須礦物質之一,參與DNA的生產與修復,對於神經系統和肌肉骨骼都有重要作用。雖然大多數食物中都含有微量的美,但根據《RemedyDaily》報導指出,絕大多數的美國人都未察覺身體有缺「鎂」的警訊,特別是10幾歲的青春期女性,以及中、高齡的男性

 

 

缺鎂的十大徵兆

 

 

精神不振

藥學營養師Alison Boden指出,鎂在人體內參與300多種不同的化學反應,是身體製造能量的必要礦物質,如果長期精神萎靡、活力低落,就可能是缺鎂徵兆。

 

抽筋或痙攣

不少人都有半夜抽筋的經驗,鎂是放鬆肌肉的主要擴物質,攝足量不足易引發肌肉緊張,甚至導致肌肉不斷收縮、痙攣。

 

頻繁頭痛

鎂攝取不量足時,會導致血清素分泌不足,血清素是重要的神經傳導物質,血清素不足會影響腦血管的收縮。根據統計,約有50%的偏頭痛患者有缺鎂症狀。

 

失眠

鎂攝取不量足,會影響腎上腺分泌應激激素,增加血壓和心跳速率,讓身體無法放鬆,降低睡眠品質。

 

心跳不正常

鎂也是調節心臟速率的重要礦物質,也是臨床上常見的心率不整的補充劑成份。

 

對噪音敏感

鎂攝取量不足,會影響身體的神經系統,增加驚恐反射作用,對於外界的噪音反應異常升高。

 

 

癲癇

神經系統可能因為缺乏鎂會出現癲癇發作,相關病史的人要特別注意。

 

骨質疏鬆

鎂是形成骨骼的主要成份,人體大部份的鎂都儲存在骨骼中,鎂攝取量充足的人,骨骼密度也較高。

 

高血壓

攝取鎂不足會讓壓力過高,近而升高血壓,平衡攝取鎂和其他礦物質,是預防高血壓的重要飲食法則。

 

 

除此之外,鎂也參與人體調節血糖,因此也被視為是二型糖尿病的參考指標。同時,鎂對大腦的運作至關重要,如過出現異常的憂鬱、焦慮、思緒不清、性格變化或特殊的恐懼症狀,都有可能與鎂的攝取量不足有關。

 

 

提醒民眾如果出現上述複數症狀,在自行補充鎂之前要先進行醫學檢查,並由專業醫師診斷。由於鎂補充劑可能引發腹部痙攣、腹瀉等症狀,一般民眾不宜自行購買食用。最好的方法是調節飲食,在平日中攝取足夠充份的礦物質,才是根本養生之道。

 

原文出自:remedydaily

封面圖片出自:remedydail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