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師認證:【吹風機療法】等同「艾灸」之效,肩頸痠痛、鼻塞、腹脹超有感解除!|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4-05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自然療法

吹風機是每個家庭必備的家電之一,但除了吹頭髮得使用之外,你知道吹風機還可以有許多用處嗎?

 

根據【微信—脈脈養生】指出,吹風機的熱風吹拂時,其實與中醫的「艾灸原理」非常類似,透過吹風機的加熱,可以刺激穴位,使血管擴張促進全身血液循環,也就是我們聽過的「吹風機療法」。

 

1. 著涼、落枕引起的肩頸痠痛

根據【微信—脈脈養生】指出,利用吹風機的熱風能達到散寒止痛的作用,利用吹風機沿著肩頸疼痛的部位吹熱風,並搭配手部按壓輕推,疼痛能有效緩解。

 

2. 感冒引起的流鼻涕、鼻塞

根據醫學研究指出,當環境溫度越高,流感病毒越能受到抑制,因此假如是感冒引起的鼻塞、流鼻水,可以用吹風機距離鼻子10公分處,吹向鼻孔約5-8分鐘,能有效緩解鼻子不舒服的症狀。

3. 腹脹、腹瀉

可以使用吹風機以肚臍為中心,畫圓圈的方式吹腹部約3分鐘,即可感受到腹部變得溫暖舒暢,且伴隨氣體排出。

 

4. 易流腳汗

夏天到了,不少人都會出現在腳汗的困擾,不但影響到穿鞋的舒適程度,還可能出現黴菌感染,根據【微信—脈脈養生】指出,不妨用吹風機在鞋內吹約幾分鐘,讓鞋子保持乾燥且具有殺菌的功能。

 

但要特別注意的是,使用吹風機時不可過度貼近皮膚或時間過長,否則容易導致皮膚出現紅腫、破皮。另外假如嚴重且經常出現腰背、肩頸痠痛,建議尋求正規治療,切勿依賴此方法。

 

點擊觀看『三立新聞網』相關報導   

 

看完以上「吹風機療法」的四個實用撇步,大家都記起來了嗎?看完後別忘了分享給身邊最愛的親友喔!

 

參考資料:微信—脈脈養生 / 三立新聞網

封面照片來源:Remington Europe  Cleveland Clinic's Health Essentials

三立新聞網 / Vi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Z5TSAtSr4Q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