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痛原來隱藏「疾病密碼」?門牙痛小心「腎功能異常」!牙齒這裡痛最危險!|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4-05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流行病學

你有過牙痛的經驗嗎?

牙痛一旦發作起來,不僅食慾下降,連心情也跟著大受影響。不少人會受不了牙痛的折磨,認為吞一顆止痛藥就沒事了,但根據美國網站【Daily Health Post】指出,引發牙痛的原因,除了常見的蛀牙、牙周炎以外,還有可能是身體其他疾病的徵兆!

 

根據芬蘭的一項研究,研究員分離了負責牙齒發育的基因,並發現部分基因同樣負責其他器官的發育。在細胞生長和分化的背景下,而這些參與器官發育的基因也可作為生命後期癌症潛力的指標。事實上,異常牙齒發育與癌症之間有聯繫。研究人員甚至記錄了牙髓細菌與乳腺癌形成之間的關係

 

此外,根據美國網站【Daily Health Post】指出,牙痛也可能代表身體器官發出的健康警訊!

 

  1. 上下門牙的疼痛:可能代表著腎、膀胱出現發炎或感染。另外也可能出現淋巴系統和生殖器官的問題。 
  2. 犬齒疼痛:可能是肝或膽囊發炎的徵兆(肝炎或膽囊炎)。
  3. 智齒痛:智齒連接到中樞神經系統:心臟,肝臟和腸道。可能代表著高血壓、肝臟方面的問題。
  4. 從門牙數來第四顆牙齒疼痛(包含上下排):可能代表著關節炎。
  5. 底部犬齒疼痛:對應於循環系統,可能是動脈粥樣硬化或肺功能障礙的徵兆。
  6. 下臼齒的疼痛:可能表示靜脈曲張、結腸息肉和呼吸系統疾病例如:支氣管炎、肺炎和哮喘)。

 

看完後別忘了將文章分享給身邊的親朋好友喔!

 

原文出自:Daily Health Post

封面照片來源:Caring for Kids - Canadian Paediatric Society / Tea Tree Oil Secret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