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癌症「大腸癌」居首位,年奪5000命!風險因子、「9大早期症狀」保命必看|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4-06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癌症疾病

據衛生署統計,目前大腸直腸癌已是台灣所有癌症中罹患率最高的一種,每年新增超過一萬名病患,且罹癌者不分老幼,有逐漸年輕化的趨勢。

 

根據國外網站《Healthycures》的報導,如果您發現以下的任何症狀,建議您立即就醫,向專業醫師諮詢。另外,除了認識大腸直腸癌的症狀,了解這種疾病的風險因子也非常重要:

 

大腸直腸癌 十大風險因子

 

家族遺傳 

飲食

食用過多紅肉的和加工肉品會增加罹患大腸直腸癌的機率。為了降低罹癌的風險,建議遵循高纖維和低飽和脂肪的飲食方式。

 

吸煙

酒精

肥胖

不運動 

患有消化系統疾病

 

2型糖尿病

大腸直腸癌、2型糖尿病同樣都受到肥胖的影響。

 

從事夜班工作

根據研究,從事夜班工作的人罹患腸癌的可能性較高。

 

接受過前列腺癌或睾丸癌治療

由於副作用的關係,接受上述癌症治療的男性罹患腸癌的風險較高。

 

大腸直腸癌的常見症狀

 

血便

血便是大腸直腸癌最常見的早期症狀。如果您發現這個情況,建議您立即就醫,進行糞便潛血檢查。

 

糞便外觀改變

腸癌引起的出血可能使糞便呈現深色,且質地黏稠。

 

直腸出血

根據2009年7月英國《BMC醫學》雜誌上的報導,多數大腸直腸癌患者會出現直腸出血的情況,而且血液通常呈現明亮的紅色。

 

貧血

腸癌引起的出血可能導致貧血。皮膚蒼白、疲勞、虛弱、呼吸急促都是貧血的症狀之一。

 

腹痛

胃部痙攣、腹脹和經常放屁也是腸癌的常見症狀。

 

體重減輕

超過三分之一的腸癌患者在早期有食慾下降、體重減輕的跡象。

 

便秘

經常便秘和罹患大腸直腸癌有關,務必小心。

 

腹瀉

五分之一的腸癌患者曾經歷過腹瀉的症狀。

 

噁心、嘔吐

 

 

 

封面圖片出處:blog.naver / Sebastian Kaulitzki-shutterstock

Via  http://healthycures.org/warning-signs-colon-cancer-shouldnt-ignore

          推薦的不容錯過!